“履新江门,忐忑”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记者陈志刚摄(资料图)邓伟根微博截屏,快来粉他哦。

工于谋事、拙于谋身,勤勉敬业,恪尽职守,不负重托。

———邓伟根

“难舍南海,至今只有两次离开佛山:**次广州读书,十年后返回工作,第二次履新江门,忐忑。幸好**次仍属广佛同城,第二次禅邑本属一家。”昨日上午,江门市市长候选人邓伟根在江门全市**干部大会前后,各发一条微博,表达自己的心情。

昨天大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毅宣布有关人事任免决定:省委批准,邓伟根同志任江门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庞国梅同志的江门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省委同意,提名邓伟根同志为江门市市长候选人,庞国梅同志**担任江门市市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江门市委书记刘海主持。

广东省委组织部此前在9月18日发布任前公示通告:经省委常委会议投票表决,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庞国梅拟任云浮市委书记;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邓伟根拟提名为江门市市长候选人。公示时间截至9月24日,现公示期满。

***:邓伟根**创新精神强

会上,***表示,邓伟根同志综合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知识面广,视野开阔,有战略思维,考虑问题有前瞻性,**创新精神比较强;邓伟根**经验比较丰富,经历过市、县、镇多个岗位的锻炼,又熟悉党务、经济工作和基层情况,统筹驾驭能力比较强,任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区委书记以来,他注意围绕“中枢两翼,核心带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创建广东省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综合实验区,大力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农村体制改革,文化综合改革等多项措施,区域核心竞争力明显得到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得到加强;邓伟根工作有干劲,有冲劲,有魄力,雷厉风行,敢想敢干,敢抓敢管,推动工作的力度比较大。同时,他为人正派,处世公道,对自己要求严格,群众威信比较高。

***称,省委认为邓伟根同志担任江门市**的主要负责同志是合适的,相信他一定能够尽快进入角色,配合好刘海的工作,团结带领江门市各级**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创新,认真履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会上,刘海代表江门市委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

邓伟根:**要务是加快江门发展

“从今天开始,我作为江门市**班子中的一员,会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环境,履行新职责,和同志们一道竭忠尽智,不辱使命,共同把江门的事情办好,谋划江门发展建设。”昨日干部大会上,邓伟根发表讲话,提出将把加快江门发展作为**要务,把改善民生作为重要目标,“工于谋事、拙于谋身,勤勉敬业,恪尽职守,不负重托。”

邓伟根是南海人,又长期在顺德、南海工作,曾经提出“西江产业带”的理论,昨日刚到一江之隔的江门工作,他就以西江为话头,拉近与江门的距离。“佛山和江门只是一江之隔,本是一家。我深切地感受到江门是个好地方。这里滨江临海,生态环境优美,是中国**的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来这里工作生活是我的荣幸。我也是在西江边长大的,对珠三角这片土地有着一种无法释怀的乡土感情,这种感情一直鞭策着我,也一直温暖着我,让我充满激情地努力工作。”邓伟根说。

“从今天起,江门就是我的家。”邓伟根说,自己定当“工于谋事、拙于谋身”,勤勉敬业,与这片热土上的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到江门工作的机会,恪尽职守,不负重托。”

邓伟根的四项工作

关键词:发展

把加快江门发展作为**要务,配合刘海书记抓好江门各项工作,坚定不移的坚持和发展本届**已确定的思路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幸福侨乡这个核心任务目标,充分发挥本地优势,积极寻求外部支持,用足用活国家政策,加快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的步伐,加快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

关键词:民生

把改善民生作为重要目标,把切实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高度重视和认真解决群众面临的最直接、最迫切、最现实的实际问题;以爱民、安民、富民为目标,努力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当地老百姓的根本利益。

关键词:廉洁

把廉洁自律作为铁的纪律,始终坚持廉洁从政,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为官。坚持依法行政、科学行政、和谐行政,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努力做一个求真务实勤政廉洁的责任者、依法行政公正廉明的法治者、开放透明优质高效的服务者,“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严格把好决策关,从源头上做到廉洁从政;坚决把好行政关,在过程当中落实好廉洁从政;坚决把好交往关,在生活中坚守廉洁从政。”

关键词:团结

把精诚团结作为根本任务,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市委的统一**,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和政协搞好民主协商,精心营造一个民主集中、合作共事、和谐舒畅的良好氛围。

花絮

大会前后,邓伟根各发一条微博

邓伟根是一位“微博达人”,其新浪微博“@樵山潮人”开通于2011年2月,认证为“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导,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昨日粉丝量达178433,是政界知名“大V”之一。昨日在江门干部大会前后,邓伟根发布了2条微博:

#樵人潮语# 歌当和,诗相送。《潮人行》莫道故土舍离难,南海邑乡本同生;秋高凝望江海处,更待春水和潮声。———水天一色

#樵人潮语# 难舍南海,至今只有两次离开佛山:**次广州读书,十年后返回工作,第二次履新江门,忐忑。幸好**次仍属广佛同城,第二次禅邑本属一家,同根同源,同声同气,全当家乡情怀,何况康梁思想同脉,邑地平台更广,空间更大,也绝对有相当挑战。西江拓展,粤西进之策,邑地扼腰,任重道远……

采写:南都记者杨秀伟实习生张宝仪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