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公司须加强监管方能回归市场化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乌龙茶

(佛山情怀)

网络金融平台P2P行业监管细则*快将于下月底**。据悉,监管细则将限制***率及相关公司的准入资格,预计未来P2P网站将大幅减少,行业准入门槛将会提高。而经媒体调查结果显示,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已成为P2P的重要投资人群。

“老本都给你们了,你们可不能倒啊。”据媒体报道,近日某家P2P举办的投资者满月宴席间,某大妈拽住公司高管如是动情说。这真是,现代大妈多奇志,不爱跳舞爱理财。

自2006年甫一出世,P2P以其低门槛、***引得无数投资者青睐,动辄15%+的回报率令其*领互联网理财平台**。而在实际层面,这种以公司为中介机构,把借贷双方对接起来实现各自的借贷需求的理财方式,曾经**过每天就多出两个新网站平台的**,在野蛮生长的同时,也刺激着不同人群的消费欲望。

而中老年人,似乎撑起了P2P网站平台的***。这类人群,平时**不敢贸然进入股票、期货等高风险投资领域,P2P的横空出世令他们倍感新鲜,同时也便捷易懂,再加上平台方抛出的超***橄榄枝,“上钩”自是情理之中。

不过现实远非看上去那样美好。伴随着***的回报,P2P行业跑路事件频频发生,乃至不得不令银监会介入整顿。仅今年上半年,跑路、倒闭的P2P网贷平台就超过50家涉及近10亿资金。望着这些案例,我们不难想到,构成投资P2P平台主力军的中国大妈们,在投资时狂点鼠标的一腔热血,以及平台出事后无可奈何的声声哀叹。事实上她们早该明白,没有白给的***,任何甜头都不是你仰起头就能尝到的,互联网金融亦然。

好在被千呼万唤的监管方案即将浮出水面。*快下月底,*迟今年末,P2P行业监管细则便将与大家见面。据业内人士分析,在经历了基本不受束缚的试水阶段后,P2P行业的年利率将回归市场化,管理也将日趋规范,这也意味着,行业规则将就此被改变,曾经的“群魔乱舞”现象,将演变为“剩”者为王的现代互联网金融。这其中,恶意炒高利率回报值而扰乱市场的现象,将得以根本**。投资者将不再为高风险情境所困扰,也将不会再出现投资者“投资理财眉头锁”的现象了。

开句玩笑,这对优质的P2P网站平台,以及以大妈为主力军的P2P投资者来说,是双赢的好事。在优胜劣汰的行业法则约束下,“剩”下的平台质量将大幅提高,且能将传统金融行业的相关流程布诸网络,以达成透明化借贷交易。大妈们也无需一边手持速效救心丸,一边算着回报率及潜在风险了。监管条例的**将“剩”者为王的基本准则嵌入互联网金融,在厘清了双方各自的责任,整肃了业界不良行为后,也请从规范自身做起,切勿再伤大妈们的心了。(赵騄汀)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