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四种方式成本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剩下不足一周,蠢蠢欲动的出游心越来越强烈。去哪?怎么去?都成为驴友们*关心的问题。根据大多数人选择的出游方式,记者简单对比了一下四类出行方式的优劣势与出游成本,供读者参考。

PK

自驾

**指数:★★★

优势:自由,不受出行时间限制,想去哪就去哪,同时避免了买票和途中坐车时的拥挤。

劣势:不识路,成本高,路上堵,长途易疲劳。

【成本】

自驾游的成本主要包括过路费与燃油费。今年国庆节,小客车高速依然实行免费,因此主要成本来自燃油费。如果不选择高速走国道,还需要缴纳过路费。

以从东莞市**到宜昌市城区为例,全程1163.8公里,如果选择全程走国道自驾,需要经过红绿灯12个,缴纳过路费790元,耗时14小时23分。如果走高速,油费成本为:92号油品需要868元;95号油需要940元左右;如果加上过路费,则92号油总共需要1658元,95号油总共需要1730元。

【提醒】

高速免费后出现拥堵的时间一般以*日上午与结束日下午为主,应尽量错过这两个时间段。9月30日24:00前尽量不要在高速公路上等待免费放行,10月7日24:00前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可选择在免费终止前就近先驶出高速公路。此外,一定要避免人员超载与疲劳驾驶。

*车

**指数:★★★★★

优势:舒适,省心,安全。

劣势:节假日车票比较难买。

【成本】

*车成本主要包括票款,如果是通过代票点购买的车票,会加收5元手续费。如果需要改签,可以免费改签一次,超过一次只能退票。网上退订每天不能超过三次。改签*车票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如果是退票,48小时之外收5%;24-48小时之内收10%;24小时内收20%。

以从东莞东*车站到宜昌东*车站为例,硬座票价为180.5元,硬卧为310.5-331.5元,软卧为509.5元。

【提醒】

上车前一定要检查好车票、身份证等重要票据及证件,为避免节假日路上堵车,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上路。以前坐*车,迟到两小时内还可以改签,现在除非*车站站长同意才能改签,而且不能办理退票。

高铁

**指数:★★★★

优势:省时,安静。

劣势:价格偏高,有的地区尚未通车。

【成本】

高铁与*车一样,成本主要包括票款。退票收取的手续费与*车标准一样,48小时之外收5%;24-48小时之内收10%;24小时内收20%。改签则比*车更方便,坐高铁的旅客改乘当日其他高铁,当天都能改签,不受普通列车车票的改签限制。以广州南站到武汉站为例,一等票价为738.5元,二等票价为463.5元。

【提醒】

节假日出游,随身携带的行李都比较多,需要注意携带的行李体积大小是否超标。乘坐高铁的乘客,携带每件行李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30厘米,重量不得超过20千克。

飞机

**指数:★★★

优势:*快。

劣势:价格偏高,有的地区没有直达航班,需要转机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成本】

坐一次飞机需要缴纳的费用为:票款+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税(+保险费)。以东莞到湖北宜昌为例。由于东莞没有机场,需要从东莞候机楼乘车前往广州,直飞宜昌三峡全天候只有一趟航班,票价因时段打折不一,目前价格在千元左右。

【提醒】

不可作为托运行李运输的物品有:重要文件和资料、证券、货币、汇票、珠宝、贵重金属及其制品、古玩字画、易碎易损坏物品、易腐物品、样品、旅行证件等。国内航班,旅客的手提行李总重量一般不要超过5公斤,体积每件行李不超过20厘米×40厘米×55厘米。

南都记者 杨月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