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隐瞒财产被罚10万元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韩成良 通讯员王创辉、何芃东莞一速递公司欠*35万元当老赖,向**瞒着财付通账户内财产,*终因撒谎被**罚款10万元。市第二**称,财付通、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账户,也在**执行范围内,提醒老赖不要转移瞒报,否则可能被重罚甚至拘留。

黄明(化名)与丰达速递有限公司存借贷纠纷,东莞中院*终判决,丰达公司偿还黄明35万元及利息。但丰达公司不主动履行当起老赖。不久前,**强制执行,要求丰达公司提供财产情况。公司提供的银行账户内只有不到2万元*,并称再也没有其他存款了。比较了解情况的黄明称丰达公司“财付通”账户有足够的*还债,但公司也否认有该账号。

因“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机构账户不像银行可以方便查询,执行法官只好前往深圳财付通公司调查,发现丰达公司确有财付通账户且余额充足,**当即依法强行扣划该笔欠款。丰达公司得知后立刻完成还款并向**检讨自己的撒谎行为。但该公司还是为隐瞒财产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日前**决定对其罚款10万元。

主审法官称,财付通、支付宝等网上理财、第三方支付机构账户;股票、债权、期货、基金及其他实体或虚拟的投资交易产品,都属于**强制执行的财产范畴,**的调查和执行权力,完全可以覆盖这些新兴财产领域。“那些以为‘只要名下没存款、没住房,其他财产**查不到’的老赖们,还是断掉非分之想。”另外法官还称,主动提供财产是义务,老赖们如拒绝或者隐瞒的,将会被处以罚款甚至拘留处理。

[相关新闻]

限一批“老赖”三日内还*

前日东莞两级**发布执行公告,责令“老赖”们三日内必须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及时清偿债款。逾期不履行的,将被**纳入“失信名单”,通过网络、电视及报纸等媒体全面曝光;并将其信息共享给*高人民**、银行及工商等部门,限制“老赖”借贷、做生意、参与政府采购招标等行为、限制高消费。

据介绍,这是今年东莞两级**首次联合针对全市所有“失信老赖”(判决文书已生效但未履行的)发布执行公告。如公告三日后仍不履行的,**将挑选一批情形恶劣、拒不如实申报财产等情形的老赖,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电子屏、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滚动式曝光。

被**通报纳入“失信名单”的老赖们,除了受到借贷、政府采购招标等限制外,还将被限制高消费,包括不能坐飞机、列车软卧;不能到星级宾馆、夜总会、高尔夫球场消费;不能旅游、度假;子女不能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不能买高额保险理财产品等等。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