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大餐 尽享全牛盛宴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沙白清焖牛排。红焖牛尾。*龙果爆牛肉丁。生地麦冬牛肉汤。凤城牛肉卷。糯米牛肉丸。

国庆长假不少人外出寻找美食,近期台城五十路口新开的一家主打全牛宴的餐馆———三和牛庄,在一众中餐中显出特色。而台城城西合新路的和味居,开业至今大约已有3年,颇受一些当地老饕喜爱。国庆不妨来顿全牛宴,博个牛气冲天的好彩头。

三和牛庄

牛特色菜式一样不少

据三和牛庄介绍,他们在北陡镇有一个养牛场,养有黄牛和水牛,都在山头上放养,喝的是山坑水。餐馆所用的有关牛的食材,主要就来自这个养牛场。他们每天宰一头牛,一半供饭店使用,一半在富城市场售卖。

饭店每天都有新鲜牛肉供应,而且还有卤牛脚骨、天麻杞子炖牛脑、姜葱炒牛欢喜、牛鞭汤、卤水牛蹄、土豆炆牛皮等一般菜馆不常见的食材和菜式。

[特色**]

招牌锅巴牛肉

这道菜是三和牛庄的招牌菜。据介绍,锅巴是厨师用平底锅花费大约半个小时煎出来的。牛肉用姜、洋葱、芹菜、青红两色辣椒炒好后,连汤带汁淋在锅巴上。

锅巴吸收了牛肉汁之后没有那么酥脆,但是混合了牛肉的香味,味道更丰富。若是将牛肉片和锅巴一起放入口中咀嚼,更具风味。

夹心牛藕饼

这道菜特别**。两片大小相当的莲藕,中间夹着牛肉饼,就像夹心饼干一样。咬下一口,莲藕爽脆清甜,牛肉馅新鲜软香,咸淡适中,味道非常清新。让人忍不住一个接着一个,几乎停不下来。虽然是肉菜,但是几无油腻之感。

凤城牛肉卷

店中十几道菜,这道菜是*爱。它味道极香,吃下**口,就难以停下筷子。

牛肉粒炒好后,加入炒至五六成熟的大葱头,搅拌均匀。然后,均匀放在煎得薄薄的金黄色鸡蛋皮上,卷成长条状。接着斜切成一段一段,即可摆盘上桌。这道菜入口便满颊生香,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大葱头自身的甜味,让原本咸香的菜多了一丝清甜,更加美味可口。

*龙果爆牛肉丁

这道菜色彩很丰富。牛肉切丁,与白色洋葱,青色、橙色、红色甜椒一起爆炒后,再加入*龙果肉拌匀,装在紫色的*龙果皮中。*龙果的清甜,减少了牛肉的油腻感。

糯米牛肉球

这道菜卖相漂亮,牛肉丸子被润白晶莹的糯米粒团团裹住,顶端缀以一点红(枸杞子),放在小杯盏上,颇为精致小巧。迫不及待拿起这诱人的小点心,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是糯米、牛肉和枸杞子的味道交杂在一起的香味。细细闻之,又能逐一分辨出来。一口咬下去,满嘴甜香,牛肉丸特别鲜甜,不过并不弹牙。这道菜一上桌就要趁热吃,否则糯米会变硬,口感就不那么好了。

生地麦冬牛骨汤

牛骨汤是台山的地方特色汤膳,据说富含氨基酸和各种维生素,含有高蛋白,但又低脂肪、低胆固醇,易为人体所吸收,具有提高人体抵抗力的功效,适合秋冬季常饮。三和牛庄的牛骨汤,搭配生地、麦冬等药材。生地有清血热解毒的功效,麦冬可以清心*、滋阴,这道汤比较滋润,正适合当下饮用。

四季全牛宴*锅

除了**牛骨汤,店里还供应牛骨清汤底*锅。

在用牛肩骨、牛大腿骨熬出来的牛骨清汤中,涮牛肉片、煮牛肉丸等,更加“牛味”十足。客人可以任意搭配*锅食材。若是叫上几个爱吃牛肉的吃货,点上牛的不同食用部位,便可以享受一餐全牛宴*锅大饱口福。

金盏小炒牛松

这道菜色泽金黄油绿,看似小巧精致,其实做法很简单。就是韭苔炒牛肉碎,然后装在金盏里。韭苔清甜,牛肉咸香,金盏酥脆,三者搭配得当,颇为美味。

凉拌牛拼盘

这道菜的分量很足,有牛舌、牛心、牛肺、牛月展,味道酸辣开胃。此外,爽滑的和味牛筋、香辣的水煮牛杂、鲜美的沙白清炆牛排等也可以一试。

和味居

老饕*爱食材自给

位于台城城西合新路的和味居,开业至今大约已有3年,颇受一些当地老饕喜爱。菜馆有50多道与牛有关的菜式,选择多样。而且还有许多一般菜馆并不多见的牛尾、牛欢喜、牛舌等食材。做法并不特别,都是常见的菜式,胜在材料新鲜、分量实在,味道比较好,价格也比较大众化。

例如,姜葱炒牛肚口感爽脆有嚼劲,香味浓郁,颇为入味,非常下饭。子姜牛肉香甜鲜美、口感鲜嫩。牛肉饭香味扑鼻,不干不油,不软不硬,口感适中,咸香可口。黑椒牛排骨的“牛味”特别浓郁。牛骨汤也值得**,有多种配方,如莲藕药材牛骨汤、鸡爪芋药材牛骨汤等,厨师会根据时节等因素不定时轮流更换。

与三和牛庄一样,和味居也有自家的养牛场,总共饲养有30多头牛,全部都是黄牛。农庄每天宰一头牛,可以保证供应100多斤新鲜牛肉。每天,一半新鲜的生牛肉送往四九高速桥下的档口售卖,其余的便在和味居门前档口售卖及作为饭店食材。饭店每天从上午10点营业至晚上21点,晚饭时间18点至20点是*热闹的时候。冬天生意特别*爆,常常供不应求。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