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莞人局划入人力资源局 办事地点照旧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静实习生刘佩妍新莞人服务局划入东莞市人力资源局的消息盛传已久,昨日官方终于公开表态了。今后市人力资源局正式成为新莞人服务局的上级主管单位。合并后的市人力资源局,加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牌子。市人力资源局的局长游其晃将“挂帅”统领合并后的新局,全面负责该局事务。原新莞人服务局局长张拔海,则在今年7月调到市人大,接替卢贯纪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一职。

成立6年,如今收编入人力资源局

昨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局宣传科,在市新莞人服务局的办公地点万寿路召开媒体座谈会。这是合并后的市人力资源局*次亮相。

据了解,新莞人服务管理局作为国内*个为外来人口而设的专职行政机构,6年前成立之初定位的主要职能是“统筹东莞市新莞人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规划和建立健**莞人服务、培训体系,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做好新莞人的服务、培训和**工作;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出租房屋税收征管、暂住证发放等六项主要职责”。

随着暂住证转为居住证,新莞人的市民化待遇提高,户籍藩篱的削弱,新莞人局的职能和市人力资源局的部分业务有所重合,今年6月,就已一度传出人力资源局将“收编”新莞人局的消息。

出租屋管理和入户工作划入新莞人局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调整原人力资源局的科室和单位并不会发生变化,主要调整在新莞人服务局上。原“新莞人局服务协调科”将调整为“新莞人服务管理协调科”,并加挂“市农民工工作**小组办公室”牌子。将原来有人力资源局负责的农民工工作与新莞人服务管理工作,整合为一个科室负责。原“出租屋管理科”调整为“出租屋业务协调科”,相关职能保持不变。

备受关注的入户工作,也统一划归到了新莞人局旗下。原来的“积分管理科”整合为“人才入户与积分管理科”,将原来由市人力资源局负责的“条件准入类人才入户”工作,和原新莞人局负责的“积分制入户”工作整合为一个科室负责。

市人力资源局此前并没有专门的宣传科室,外宣由局办公室负责。此次,原新莞人局的宣传信息科也调整为宣传科,统一负责对外宣传和新闻发布等。

据了解,目前新莞人服务局及其下属的镇街服务中心,他们的办公地点及办公电话暂时没有变化,市民办事咨询可照旧进行。新莞人局相关负责人**,合并后新莞人服务工作只会加强,不会削弱。

[TIPS]

在新莞人局并入之后,目前市人力资源局在全市分布着5大办公地点,市民和企业办事时要认准相关科室和机构的分布地点,*好提前查询下具体业务在哪儿办理,以免白跑一趟。

1、市人力资源局(原劳动局):负责劳动者**、仲裁、查处违法用工、帮市民找工作的职介平台、申请技能培训补贴等工作。

地址:东莞市东城区育兴路101号

2、市人力资源局(原人事局):负责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职称评定等工作

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市行政办事中心东楼6楼

3、市新莞人局:负责入户东莞、出租屋牌照发放、登记备案等相关工作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万寿路76号(旧市委大院)

4、市人才办:负责大学生就业、报到、学历鉴定等工作。

地址:东莞市南城丰硕广场一、二楼部分楼层

5、市人力资源局***人才服务专区:主要负责全市***人才的引进和交流工作,以及相关补贴、资金的申请和发放

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产业开发区管委会B3一楼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