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基准利率重现佛山市场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松限”以前,佛山*套房个贷利率普遍上浮10%。南都记者张明术摄

买房

直通车

之政策篇

在金九银十加入购房大军,政策因素必须了然于心。今年8月7日起,佛山“松限”,凭借一张身份证,每个佛山户籍市民可买2套房,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银行个贷审批仍然是“老路数”,外界传言不断,但本地的限贷政策岿然不动。

与此同时,对有意在国庆前后买房的佛山市民来说,今年佛山城市建设、交通升级方面的利好诸多,一些热门片区的市**化,同样也可以成为跨区置业的参考凭据,买房看规划,升值看未来。

“松限”政策居民一张身份证可买2套房

国庆前,佛山楼市*大的政策莫过于执行了1个多月的“松限”新政,对比以前以家庭为单位,限制2套以上商品房购买的“限购”政策,大幅度放宽购房资格门槛,一张身份证可买2套房,未成年人也不例外。

“松限”新政,主要是把佛山限购政策的对象,单位从“家庭”调为“个人”,原规定“佛山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两套住房后实行限购”,调整为“佛山户籍居民个人拥有两套住房后实行限购”。

“松限”后,社保、纳税证明**是买房时的“必要条件”,新政调整为“非佛山户籍人员在佛山市未拥有住房的凭身份证可在本市购买一套住房”。如果是***付款买楼,广州人、外地客可以凭一张身份证在佛山买房。

“松限”新政甚至规定,未成年子女只要有身份证,也能够买房,当然也必须***付清,这意味着如果没有联名买房,一家三口*多可买6套住房。这比起“限购”政策时,一个家庭*多可买2套房有很大的宽松。

新政落地后,佛山本地户籍的家庭,可通过“去名”等手续,腾出新的购房名额,如果其中有家庭成员未有贷款记录,甚至可3成*付买房,而外地买家,如果***付款,同样可以很方便地在佛山买房。

房贷政策 *套房基准利率偶有浮现

“松限”后,佛山楼盘销量立马飙升,但**的拦路虎在于房贷。由于央行、银监会并未对各地“松限”举措推出配套的个贷松绑政策,因此佛山限贷政策仍在执行,外地无社保、纳税人士和广州客在佛山买房,仍需审查纳税、社**明,不过近2个月佛山个贷特别是*套个贷利率有下降趋势。

“不是都松限了吗,为何银行还需要提供社**明?”*近2个月以来,在佛山买房的不少广州客都有疑惑。事实上,佛山买房资格虽然“松限”,但银行仍在执行限贷政策,外地人无1年的佛山社保、纳税证明,仍无法贷款买房。

不过,通融的做法各大楼盘都很盛行,在南海等片区也被主管部门默许。不少楼盘都依托办理补缴社保、纳税证明的一些中介,购房者只需要付一定的费用即可获得在佛山的1年以上纳税、社**明,取得个贷申请资质,不过往往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备案。

与此同时,需要指出的是,由于“限贷政策”限制,如果佛山本地户籍家庭已经有过2套以上房屋在贷款,依然会以家庭为单位,停止其第三套房屋的贷款申请资质,因此这也是本地购房者需要了解的信息。

对具备贷款资质的*套房买家来说,个贷利率有稳中有降的趋势。“松限”以前,佛山*套房个贷利率普遍上浮10%,根据融360*新数据,农工中交等国有银行*套房个贷利率只需上浮5%,南海农商等商业银行普遍为上浮10%,而建行普遍要求*套房个贷利率上浮15%以上。

同时,基准利率也偶有浮现。近期,佛山万科就通过其官方微信宣布,国庆前夕与交行合作,购房者在万科佛山任一项目买房,均有机会获*套房基准利率,而南海桂城也有楼盘反映,和汇丰等外资行合作,资质好的购房者可获*套房基准利率。

不过,二套房个贷利率未见放松,多数银行尺度类似。不少银行都在10%-15%之间浮动,一些银行甚至需要上浮20%。

交通

地铁迎来开工潮公交、自驾更便利

对今年关注楼市的市民而言,*感同身受的城市变化莫过于交通大提速,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佛山地铁2号线今年6月开工,禅城东西向大动脉———季华路快速化今年4月底通车,不论是搭乘地铁、开车还是公交,在佛山的变化都很显著。

2012年9月,广佛线二期地铁开工后,佛山地铁建设在今年再迎曙光。连接禅城南庄、城南、陈村到广州南站的佛山地铁2号线前期工程湖涌站、登洲站已于6月27日动工建设。2号线一期预计在2018年底建成后,可直达广州南站。

这让南庄楼盘大打地铁牌,广受市场关注。与此同时,纵贯佛山南北,从佛山新火车站连接顺德的佛山地铁3号线初步设计招标工作已完成,于6月底正式启动BOT特许经营项目投资人招标工作,也有望在年内开工,让顺德步入地铁时代。

在建的佛山地铁和轨道交通工程也在稳步推进,去年9月开工的南海新交通有轨电车,计划2016年底建成运营,从南海中心区至广州南站,全程只需半个小时,而2012年9月开工的广佛线二期地铁,有望2015年底、2016年初通车,让澜石、佛山新城与广州地铁1号线接驳。

而对开车出行的人来说,今年佛山交通变化也很大。今年4月底,季华路实现快速化通行,8处红绿灯全部取消,开车走完季华路全程仅需要15分钟左右。仅以禅城为例,在季华路快速化后,禅城区将加快魁奇路东西延线的建设,让禅城往来桂城、广州更为方便。

今年9月1日,佛山“禁摩”进入新阶段,禅城、南海为此也优化、增加了公交线路,禅城、顺德公交互通也有新进驻,让“公交一族”感到出行更便利。

配套

新城建设有亮点居住便利日新月异

细数佛山今年国庆面市的楼盘,不少集中在佛山正在建设的一些新城区域,这既包括市民熟悉的佛山新城、禅西新城、沥桂新城,也有顺德新城、三山新城、大狮山新城等后发区域,这些区域的市政等配套加速落地,让居住其中的市民感受到日新月异的便利。

就在9月,佛山外国语学校在南庄绿岛湖都市产业区内开学,这也是继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搬迁至绿岛湖后,禅西新城绿岛湖片区的又一市政利好。在这个总部经济扎堆,新建豪宅密集的新城区域,学校、行政服务等配套落地,无疑为其优越的居住环境锦上添花。

与此同时,广佛结合部的平洲和三山新城,今年以来尤其受到广州购房者的欢迎,市政层面的变化也相当大。平洲片区华南新加坡城营造出一个集国际教育、商业、办公在内的综合社区,而三山新城的三山大湖等环境改造也在去年开工,南海外国语学校也启动*期招生。

佛山新城、顺德新城等原来已经有一定发展基础的新城,在城市配套上也有新的亮点。今年佛山新城内,新妇幼保健院选址动工,中德工业服务区的各项配套也在同步推进,顺德新城在引入华侨城之后,欢乐谷、欢乐海岸、湿地公园都将成为顺德新城和大良东区板块的居住新名片。

再加上通过旧城改造不断呈现居住新气象的禅城老城区、澜石片区改造,佛山居住配套不仅受到本地市民的肯定,在业内看来更是不惧于和广州相比,吸引广州客安家佛山。

商业

大商场密集开业 购物就在家门口

在佛山城市升级的3年时间里,新城建设、产业升级与配套落地,让佛山本地的商业获得了大发展,一大批高大上的商业今明两年进入开业期,在热门的楼盘聚集区域,高档商业几乎成标配。

就在8月底,佛山南海万达广场开业,让佛山人过足了高档商业购物、休闲瘾,3天时间吸引过百万客流量。对于这一项目所处的南海金融高新区板块来说,不论是住宅楼盘还是商办项目,都因为这一项目而更具卖点。以佛山南海万达广场所在的桂城片区,今年已开业和拟开业的大商场还不止它一个。4月底,随着主力店卜蜂莲花开业,平洲板块*个高端商业体“南海怡丰城”试业,而今年10月1日,桂城南桂路地铁站上盖的南海万科广场也将开业。

而在禅城,铂顿城A11商场也在今年开业,这些大商场,普遍主打体验式、个性化消费。除了百货类、超市类的主力店之外,都有着丰富的餐饮、休闲娱乐配套,除了逛街购物,让市民一家老小都有所乐,提高了市民居住的舒适度。

采写:南都记者 周晓南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