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城困守限购 珠海或将弃守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区域经济

目前,全国坚守限购的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以及珠海和三亚两个有投资需求的“宜居”型城市。而坚守限购的城市随时可能再减一员,目前珠海就被传将放松限购。

24日,南都记者采访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存文获悉,珠海市确实正在研究关于限购政策的问题,根据珠海的住宅发展、建设情况做研究后,如有结果会公布,但“现在还不好说”。多位珠海当地房企有关负责人表示,珠海这几年楼市有一定投资需求,有放松限购的可能。而珠光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没有收到准信,应该说明还没到非放松不可的程度。

珠海市***月度报告显示,今年1-8月,珠海楼市交易相对平淡,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15.4%,房地产待售面积则同比升4.8%。中原所监测的全国40个**城市数据显示,9月前21日的成交整体较8月同期降3%,其中二线城市降8%。

广州8月二手房价环比-1.4%,领跌全国

国家***20日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8月全国房价下降城市数量创新高,达到68个,上涨城市仅剩厦门1个,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全部进入环比下降行列。其中,广州8月二手房环比跌1.4%,全国**。除广州外,另外三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环比数据分别为:北京下降0.9%、上海下降0.7%、深圳下降0.5%。

南都记者联系了几家华南大型开发商获悉,今年销售压力普遍*大,很多房企基本无法完成销售目标。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对南都记者称,考虑到一线城市限购短期松绑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在市场继续降温下,不排除一线城市在普通商品住宅标准调整等方面进行“**”的可能。

不少华南开发商对南都记者透露,今年形势低迷,寄望于四季度传统的销售旺季。8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坚持以去库存为导向,房企降价促销的力度在加大,进而使得房价跌幅继续扩大。

广州海关“直购进口”,“海淘”仅需7天

24日上午,随着广州海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模式的启动,一票由唯品会申报的时尚手表顺利在白云机场海关办结通关手续,完成了华南地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单”,这批货物将直接由物流公司从白云机场运送至消费者手中。未来将陆续有多家电商平台加入直购进口平台,“海淘”有望阳光化。

“直购进口”模式是指符合条件的电子商务平台与海关联网,境内消费者跨境网购后,电子订单、支付凭证、电子运单等由企业实时传输给海关,商品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专门监管场所入境,按照个人邮递物品征税。这就是跨境进口B2C模式。

广州海关相关人士告诉南都记者,随着试点的展开,不少正在与海关接洽参与试点的电商平台,已经将目光瞄准了“双十一”。参与试点的物流企业威时沛运总经理张珩透露,数家合作的电商平台已经在筹备在“双十一”期间推出海外直购项目。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