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开互联网金融的大门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金砖奖”特刊之三

2014

金砖奖

2008年,金融危机扫荡**之后,马云豪言:如果银行不做出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时至今日,当初那些嘲笑和讥讽早已随风遁形,而马云带着他的梦想,敲响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大钟。

互联网大潮的冲击,让自视甚高的金融**们再也不敢轻视这些“门外汉”。监管的真空和市场的广大,让互联网企业“野蛮生长”,就连被视为正统的传统金融机构,也暗自羡慕这些门外的“野蛮人”所拥有的阳光雨露。

正当传统银行在互联网大门之外踟蹰不前时,“余额宝”的出现**惊醒了银行,带来的危机感从来没有那么强烈。而当传统银行痛下决心,纷纷转身尝试互联网业务创新的同时,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界限已**那么清晰。换言之,“野蛮生长”的“门外汉”,已经敲开了互联网金融的大门,闯了进来。

而今年,南都“金砖奖”———2014年金融行业年度评鉴评选活动特意设立互联网金融年度大奖及三个新金融业单项奖。今天,我们满怀希望,去憧憬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惊喜和改变;明天,也许更早些,我们也要学会,用互联网思维去追逐那*初的梦想。用马云的话说:人总要有点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南都记者李鹤鸣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