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公交女司机边开车边带娃 网友直呼心酸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网友拍摄的当时照片,女司机的小孩子横睡车上。

  南都讯 记者刘颖 深圳一名43路公交女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带娃,孩子就横睡车座位上,被子枕头齐全,图片日前出现在网络上。43路公交班长陈先生昨日介绍,女司机夫妻俩都是43路公交车司机,由于排班导致夫妻俩同时上班,没人照看孩子。其表示,不会处罚司机,但会要求整改**安全隐患。

  网友普遍表示同情

  昨日下午,有网友微博发帖称,其在世界之窗登上一辆车牌为粤B 77488的43路公交车,看到一名女公交司机正在开车,其身后一个小童横卧3个座位,铺盖枕头一应倶全,还外加背包绳的安全护栏。可谓万无一失!一边开车,偶尔回头看下孩子!真心酸!

  微博发出后,迅速引发热议。评论当中,几乎没有人对这一行为提出批评,清一色的声音都是同情,网友@邓衡华表示,周末孩子休息,家长又得工作,没办法的办法。网友@烟熏的生活更是直接表示:母爱伟大啊。网友@花小厨反问,当妈不易啊!就不能为当妈的职员多一点人性的关怀么?

  不少网友都表示,看到这样的景象感到很心酸。网友@ zepfer表示,不能请假又不能不照顾孩子,谁看了都会心酸。有网友把以上图片@了深圳交警,但是@深圳交警并没有从行车安全上给予批评,而是带着温情地转发评论道:心酸!

  对于在网上发出这一信息,不少网友都担心,此举会不会让这名女司机丢掉工作。网友@深圳律师160称,博主你这不是害人吗?经你这一发,女司机要丢工作了。@失落的茶茶也表示,你这样发,可能让这个妈妈丢掉份工作?你既然帮不了人家,就不要再给别人添乱。

  车队表示将更关心员工

  43路公交车隶属于巴士集团。昨日傍晚,南都记者电话联系到43路车队,车队陈姓班长表示图片中的情况属实,女性司机小刘确实是43路的司机。陈班长解释,当事女司机夫妻俩都是43路公交车的司机,他们的小孩今年已经上幼儿园,事发当天是9月13日周六,再加上台风预警,小孩只能父母自己带着,当天排班过程中夫妻俩被排在了同一时间上班,找不到人照看孩子。陈班长表示,当时两人也没有向车队反映这一情况,如果两人提出,车队肯定会阻止其这样做,会让其他驾驶员或者管理人员帮忙照看小孩。

  陈班长介绍,43路公交线路从世界之窗开往长源村,运营时间从早上6时30分到晚上11时30分,运营时间很长,由于夫妻俩都在车队做司机,平时排班过程中,都会很注意把两人的班次分开,但是当天排班没有考虑周到,两人在同一时间上班,但是夫妻俩不愿麻烦别人,就自行想了办法。

  陈班长介绍,夫妻俩在43路工作已有七八年时间了,两个人也是在车队认识的,“从未婚结婚到生小孩,都是在车队,”其表示,女司机本来就很不容易,虽说不是女强人,但小刘还是有能力撑起来,“夫妻俩平时表现都很好,此次投诉是他们在车队的**单。”

  陈班长介绍,事后,其找两夫妻谈话,告知他们,如果有困难,尽量提出来,车队能够帮忙解决的肯定会帮助。其表示,今后也会在排班上更加注意,让员工可以安心工作。

  对于有网友担心女司机会丢掉工作,陈班长表示,不会进行处罚,“虽然行为有过错,但是其原因也是出于无奈,社会上都如此同情驾驶员,我们自己更要去关心自己的员工。”不过,陈班长同时表示,此举可能会影响乘客安全,这一点必须整改。陈班长表示,不鼓励带小孩到车上去,一方面小孩子*自坐着不安全,另一方面司机也会分心,埋下行车安全隐患。

  昨晚8时许,女司机小刘利用到站的间歇通过电话介绍,小孩今年快5岁了,此前一直在湖北老家由老人带,今年夏天刚刚带到深圳,才一个月时间,家里没有能力请保姆,把小孩一个人放在家里也不放心。

  小刘表示,她**行车要走6趟(来回),一趟要两个小时,当天前四趟,小孩在座位上坐着,到第五趟的时候,小孩太困了,就让其躺下。谈到这里,小刘哭着表示,事发后自己对孩子说:“以后不能把你带到车上了,不然可能会丢了工作。”小孩说:“妈妈,我不睡了,我把座位让给别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