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来自自家农场,石磨豆腐限量50份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吃货团

●古稻林

●地址:福田区彩田路彩德城三楼

●特色:古典的店门,置于门口的仿古家具,放置于门口的自产有机食物和一个大南瓜,以湘菜为主,利用**食材,精心烹调,推崇*原生态的有机食物。

一进门,一对古典的木质桌椅映入眼帘,古色古香的扑面而来。布满绿叶的天花板,置于屏风前的一袋袋有机米,门口的布置就点出了店名“古稻林”。走进店里,红砖的墙面,绘满古典图案的隔断屏风,暖色调的灯光,温馨的气氛,有一种宛如在家中的错觉。

蔬菜早上采摘下午到深圳

店家主打绿色、环保、有机,在惠州他们有自己的蔬菜生产基地,理念是早上摘菜,下午3点送至店里,致力于让客人吃到当天采摘的蔬菜。

腊肠腊肉等腊制品来自湖南的生产基地。店长介绍古稻林的有机农场,生产基地依山傍水,田地是用水田改造而成的,他们用的肥料是有机化肥,即用秸秆等燃烧而成的,这里生产的蔬菜是****的有机蔬菜。虽然蔬菜的生产成本高,但店里定价非常实惠。

什么叫有机食品?这是一种近年来兴起的健康餐饮理念,它与“绿色”、“无公害”食品等理念也有很大的区别。有机食品是**上普遍认同的叫法,这一名词是从英法OrganicFood直译过来的,在其他语言中也有叫生态或生物食品的。这里所说的“有机”不是化学上的概念。国家环保局有机食品发展中心(OFDC)认证标准中有机食品的定义是:来自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有机认证标准生产、加工,并经*立的有机食品认证机构认证的农产品及其加工品等。包括粮食、蔬菜、水果、奶制品、禽畜产品、蜂蜜、水产品、调料等。

有机食品与无公害食品和绿色食品的*显著差别是,前者在其生产和加工过程中**禁止使用农药、化肥、除草剂、合成色素、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因此,有机食品更难能可贵,有机农场的建设也需要更大投入。

有机蔬菜咬下去满嘴清新

五彩缤纷大拌菜是古稻林的特色之一,这道凉菜这是北京的传统做菜方法,仅用基地生产的多种叶菜再放一些盐、糖、醋拌成,吃的时候你不会明显感觉到某一种味道,一口下去先感受到的是酸,酸和叶菜的脆爽相结合,非常的开胃,细嚼下来会感受到一丝丝咸味,酸味和咸味相交合**没有冲突,它们各自发挥着它们的作用,嚼至即将咽下,那一丝丝的甜味在嘴中散开,将蔬菜的鲜甜从菜叶中逼出,如同徜徉在基地里感受着大自然的清新。

石磨豆腐限量50份

石磨自制豆腐也是这家店的特色,仅用基地自产的豆子加鸡蛋磨制而成。

与传统石膏制的豆腐不同,豆腐滑嫩散发着一丝鸡蛋的香味。顾客多的时候石磨豆腐还不一定能吃到,大厨黄师傅告诉我们,每次豆腐只做50份,为了**豆腐的新鲜师傅都会当天制作。这道石磨豆腐的美味还在于***无添加,除了鸡蛋和黄豆之外没有更多的卤水添加剂等。至于如何搭配成美味的豆腐料理,这就是*家**了。豆腐控们不妨去尝一尝这道美味的豆腐料理。

适合孕妇吃的茶油鸡

据店长介绍,餐厅里点击率*高的菜是稻香茶油鸡。茶油鸡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粤菜,茶油沸点高,用茶油烹饪的茶油鸡具有鲜香、嫩滑、无腥味的特点。并且,天然茶油对胎儿有好处,有说法是茶油里含的元素可以促进胎儿的脑部发育。

古稻林用的茶油是自制的有机茶油,许多孕妇到店里*先点的就是茶油鸡,因为店家的食材是有**的。选用一斤八两的鸡,太大无法入味,太小经不起翻炒。不同于一般的茶油鸡,茶油散发的香味和鸡本身的香味在师傅的手中得到了尽情发挥。

大厨的礼物

林食土猪肉

大厨:黄伟强

●选用1号土猪肉的五层肉切片,青椒切丝,拍蒜。

●小*煸猪肉两三分钟,让猪肉出油。

●大*将青椒、拍蒜放入锅中与猪肉一起翻炒。

●加入适量生抽提色提味。

采写:福田通记者黄丹

实习生高晓喆

摄影:福田通记者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