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悍将打造“移动堡垒”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雅阁撞CR-V,结果如何?日前,本田把目前在中国***的两款合资车型———东风本田CR-V和广汽本田雅阁带到本田在日本枥木的****个室内全方位碰撞试验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车对车正面碰撞试验。

ACE车身设计安全为先

碰撞试验当天,专程从中国运来的两辆本田在华量产车———雅阁和CR-V以50km/h的速度进行车对车正面碰撞试验。伴随“砰”的一声*响,两辆碰撞车的车头部分已经严重破损,但是发动机结构基本保持完好,四个车门可以轻易打开,车内空间结构完好,安全气囊**打开,试验假人没有受到任何损坏保持完好。本田技术研究所汽车研究中心上席研究院上地幸一说:“试验非常成功。如果这是个真实的交通事故,车辆前部受损严重,但是车体结构保持完好,庆幸车内乘员可以轻松打开车门,自己走出来。”

此次碰撞展现出本田对旗下车型安全性的极大信心,而相对速度100km/h的情况仍**乘员安全,也展现出CR-V与雅阁出色的安全防护。依托“Safetyforeveryone”的核心安全理念,本田在安全技术上一向处于行业**地位。在本田*新推出的FUNTEC技术中,安全同样是三大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在安全技术方面可谓不遗余力,而作为本田****车型,也是东风本田主力车型的CR-V,在安全上也一脉相承。CR-V超高的安全性,也是让其十年来始终保持城市SUV市场**地位的重要原因。

对于*为敏感的车身安全方面,本田2003年就开始了ACE兼容性车身的开发,并相继应用到CR-V等新款车型上。通过ACE兼容性车身设计,交通事故中发动机舱整体溃缩不仅能够降低对方车辆的攻击性,减轻乘员所受伤害,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对小型车乘员的损害。

本田技术研究所汽车研发中心第12技术开发室室长林部直树表示,传统车辆的车身结构大都只有左右两个主车架用于吸收碰撞能量,ACE兼容性车身结构则是利用几个结构体,综合吸收能量,降低对车的过度攻击,确保乘员的安全。CR-V采用了ACE碰撞适应车身结构设计,车架由980Mpa高强度钢打造,在发生不可避免的撞击时,可以有效地将正面撞击的能量进行均匀分配,从而*大程度地保证车厢内的完整性,使人员受重创的可能性变小。

另根据第三方拆解报告,可以看到CR-V装有防撞梁并采用吸能盒式设计,能减少对撞击物或人的损伤。侧门上也均有防撞杆,车身重点部位都得到全副武装。在防护钢梁及车顶钢板上,CR-V装有金属加强筋,其中车顶钢板上有三根加强筋,分别为65毫米、5毫米和22毫米,覆盖面积尤为*大。

全方位安全保护

不仅如此,CR-V还全系标配六安全气囊,不仅全方位保护驾乘者安全,更可通过OPDS乘员感知系统来控制侧气囊展开的时机和强度。双后座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设备(ISOFIX)和前/后座五席三点式安全带的设计,*大程度保护了小孩的安全。

此外,CR-V全系车型配备了ABS制动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等主动制动安全保护系统,同时搭载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MotionAdaptiveEPS(动态自适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双重保险,配合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任何路况下的出行都做到全面安全。信息安全方面,CR-V创新性采用非对称仪表台造型设计,行车信息全部标示在*醒目处,驾驶者在行车途中可以视线“零”转移。

作为**汽车技术的领军品牌,本田为实现终极安全目标———“零事故”交通社会而不断研发全新的安全技术。而CR-V作为其**战略车型,也集中应用了本田**的安全技术。从C-NCAP旧规下的“五星+”安全评级到新规下的“五星”安全评级,CR-V的安全性一脉相承,成为百万口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其在城市SUV市场无往不利的坚实后盾。(文:阮浩)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