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道上的绿灯太短,行人过马路像“赛跑”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快走,快走!不然马上就变灯。”只见一旁的行人对着同行人喊道。位于光明新区长春北路与北环大道交会处的十字路口,这里的行人信号仿佛变得十分快,光明通记者在路口上试着用手机计时发现,每条道路的机动车绿灯时间差不多为30多秒,可每次只要一侧的机动车道变为绿灯,另一侧的行人道的绿灯马上开始闪烁。

光明通记者计时得知行人道上的绿灯差不多只持续了10秒左右,在双向4车道的北环路上想穿越对面实在有些困难。记者观察到,行人过马路如“赛跑”一般,大家基本上都是在绿灯还没转的情况下就开始慢步跑到对面,实在让人提心吊胆。

在周围上班的曾**告诉记者:“因为我们在这附近上班,每天乘坐公交车之后,这个十字路口是必经之路,每次从这过都要争分夺秒,不然肯定过不去,这要是在上下班或者是上下课的时候,一些老人小孩过马路肯定更加危险。”

光明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回复:对于所反映的长春北路与北环大道十字路口设计不合理现象,我们有**时间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试,但是未发现信号灯有存在不合理现象,关于行人道上绿灯太短现象,我们会进一步了解,如确实存在不合理,我们会尽快处理。

采写:光明通记者万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