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秋季床品新上市色清丽质清爽 在艺术范和小清新间游离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过了秋分,广州却依旧一派夏日光景。季节感的缺失,如今似乎也蔓延到床品的设计上。记者日前走访市场发现,2014年的秋季床品市场,不仅集体**了秋季主打的温暖大地色系,还用天丝磨毛解决了温馨与舒爽之间难以调和的难题。因此,不光看起来明媚如春,清丽如夏,质感也舒爽宜人。

市场直击

风格 艺术小清新*受宠

今秋的床品市场,体现出了对小清新风格的偏爱,这主要体现在对蓝绿色调的偏爱、对自然元素的推崇和恰到好处的色温运用。相较2014年夏季床品的冰蓝基调,入秋后的床品市场,无论是图案素材还是表现手法,也沾染了更多的艺术范儿。不管是罗莱家纺、富安娜家纺还是水星家纺,今秋的床品,都在小清新与艺术范儿之间游离。相较之下,以雅芳婷为代表的这类主打田园风的品牌,更贴近自然风和小清新一点,清新的色彩和花卉图案,表达了亲近自然的诉求。但高大上的罗莱家纺,则更青睐艺术范儿,不少新品都借鉴了西方油画的表现技法,但在色彩和色温上的妥善拿捏,使之时尚十足又不失清新。水星家纺则将中式和日式的一些绘画技法和审美意趣,结合其先进的印染科技,营造出极富东方情韵的清新格调。

色彩 蓝绿色系*流行

这个依然透着暑气的秋日,床品的主打色彩与往年秋冬常见的大地色系呈现出决裂之态。色彩上,开始从昔日的深沉浓郁向清爽柔美演变,淡蓝、灰绿、米白、鹅黄、粉红、浅紫等,曾经只在春夏的主打色彩不仅在今秋盛行,且集体染上了一层牛奶般的甜美气息,看起来绚烂又不失清新,温婉又带有诗意。如果要论今秋床品与春夏床品在色彩上的差异,则是今秋的色彩更注重通过深浅、浓淡的对照手法,以蓝绿色系为主导形成新的色彩组合。不同的色彩仿佛在水**融后产生了化学反应,变得更加雅致和柔美。与此同时,借助多彩融合,不仅丰富了床品的花型层次,还使得原本淡雅的花草图案更梦幻和富有诗意。

材质 天丝磨毛**眼

罗莱家纺**家居顾问阳静介绍说,今秋的床品材质强调回归本源。因此,各***的材质都以纯棉为主。不过,在纯棉材质的基础上,各***都注重对于面料的创新。仅仅是全棉工艺,就细分出涤棉转移印花、全面缎面提花、色织提花等。除此外,为了提升床品的舒适性,不少床品的被面和床单,采用了不同材质,以*大限度地体现其舒适性;另有一些全棉材质的床品,则通过混织长绒棉或法兰绒,以提升其温暖属性。

往年的秋季,床品是与丝类材质绝缘的,不过今秋的床品却依然可看到天丝类材质的身影。雅芳婷的所有秋季新品,几乎全是摩登丝材质,这种材质之中,含有天然的木代尔和莱赛尔纤维,贴身和舒爽。阳静说,天丝床品之所以能在秋季大行其道,主要是源于天丝磨毛这种**工艺的崛起。这种天丝磨毛材质,既有天丝的清爽和妥帖,又有磨毛床品的温暖和舒适。此番工艺创新,为天丝类床品在秋季赢得更广阔市场,也一举解决了舒爽与温暖之间难以调和的矛盾。

图案 变幻的花朵*百搭

雅芳婷床品市场部的罗芳真说,不管是哪个季节,“花”一直是跃然于床品上的**主角。牡丹、梅花、海棠、蔷薇、玉兰……不管这“花”秋季有没有,你都可以在今秋的床品上找到。不过,今秋的床品花朵图案不像2013年春夏时强调写实,而是追求形式上的艺术感。因此,在风格上相对是比较百搭的。如果你家的风格偏欧式现代时尚,可选择罗莱家纺的油画系列。如果你家是新中式或新东方风格,可选择传统工笔画一般的花型,看起来明艳又不失典雅。如果你家是田园风的,则可以选择雅芳婷的“秋日”系列。

市场情报

目前为过渡性新品,打折力度大

2014年不少床品品牌在产品上市上也做了一定的调整。往年,床品的新品上市一般只分为春秋和秋冬两季。如今,少数品牌已把新品上市的节奏延伸为三季甚至四季。“北方市场,已在主推冬季磨毛系列了,但在广州,现在主推的依然是偏夏令的产品。”天河城百货某床品专柜的销售员说,眼下虽是秋天,但广州气候贴近夏天,所以推出一些季节过渡性的新品。预计从10月下旬开始,床品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新潮,届时将主要以贴近冬季市场需求的深色系和加厚磨毛类产品为主。

另据悉,由于不少家居品牌都加大了促销力度。往年秋冬,品牌床品哪怕是纯棉材质,也动辄上千,如今包括罗莱、水星及雅芳婷等在内的多个品牌,都可找到售价在500元以下的低价格产品。另外,由于家纺电商的渠道整合趋于完善,各***线上和线下的价格现阶段已经基本统一,甚至连促销**都是同期进行,因此想趁着国庆购买床品的消费者,可提前在各床品的官方旗舰店了解价格详情。

新品**

1莫奈初晨

采用天丝磨毛材质,爽滑舒适,温暖贴身。像是一个迷离的梦,有晨曦的柔光,有透着暖意的氤氲水汽,还有在晨曦中悠然绽放的花朵。自然的光色变幻,被用层叠的色彩凝固在画布上。那深深浅浅看似不经意的描画,都是摄人心魄的诗意与浪漫,摇曳斑斓、光影婆娑间,是一个令人遐想万千的桃源生活梦。

参考价格:3280元

卖场:越秀区西湖路广百百货七楼罗莱专柜

2花栖寻梦四件套

日式彩绘和风花鸟印花,复古文艺,设计师巧妙地将源自京都的花鸟图案运用在套件上,透露着一股东方印花的风情与韵味。梅花,*有的粉嫩娇艳和晶莹剔透,一枝*秀,灵动美丽的鸟儿,增添了无限鸟语呢喃的美好

参考价格:428元-458元

卖场:天猫网水星家纺旗舰店

3富贵花开六件套

牡丹花历来被拥戴为花中之王,也是艺术设计者喜爱的设计元素。该床品上的牡丹花采用了写意的画技,成簇盛放,端庄大气而不失女性的柔丽。靛青的枝叶、散落周围的小花,不仅烘托出牡丹花的高贵、端丽,而且让整体设计更有层次感。

参考价格:7900元-8900元。

卖场:正佳广场六楼恒生家居雅芳婷专柜

4秋水盈歌四件套

以浅蓝色为色彩基调,简洁、明快,上面漂浮的绿叶、白花、黄蕊,清丽和雅致。当身心放松地躺在上面,犹如徜徉在蓝色的海洋里,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所谓的秋日静好大致便是如此。

参考价格:3830元-4330元。

卖场:正佳广场六楼恒生家居雅芳婷专柜

5紫韵华浓四件套

以浅灰色为基色,给人沉稳、内敛的感觉;蓝、紫两色大花,竖向有规律地排列着,在浅灰的陪衬下,不仅立体感较强,丰富了床品的设计层次,而且让整套床品释放出了优雅明艳的女人味。床品面料采用100%精梳纯棉,当中含有25%的长绒棉,质地柔软,光泽度好,舒适贴身。

参考价格:2500元-2800元。

卖场:天河区维家思广场三楼雅芳婷专柜

6斑斓胜境

罗莱家纺今秋的主推产品,它采用印象派油画技法表现花卉一丛*秀的高雅气质。罗莱*有的工艺,将油画笔触和画布的的肌理还原在产品上。画面之上,一丛蓝紫色的鸢尾花笔直向上,叶子平整舒展,象征爱情和友谊,光明与自由。整幅油画作品结构清晰,厚薄得宜,经典耐看。

参考价格:2580元

卖场:天河区天河城百货四楼罗莱专柜

采写:南都记者 米春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