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以资助、关爱走过十年慈善之路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上善若水,公益于心,始终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的佳兆业认为,公益慈善事业是发自内心的自觉和持之以恒的坚持。为此,佳兆业以公益慈善事业倡导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角色,长期关注支持教育、医疗、文体、环保等领域的公益事业,持续关爱受灾、贫困、弱势等特殊群体。截至目前,佳兆业捐赠公益慈善项目超过60个,总金额逾4亿元人民币。

佳兆业希望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为人们创建和谐、幸福、可持续发展的空间,为社会**价值。为了搭建起长效的公益机制,佳兆业还专门设立了“三金一会”的平台,通过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透明化的运作机制,并利用佳兆业本身的品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着公益事业的发展。

3年助学资助450名小学生

自2010年那场7.1级强震开始,今年是“佳兆业玉树助学基金”走过的第三个年头。地震发生后,佳兆业**时间捐资200万为孩子们重建校舍。2012年,佳兆业设立专项助学基金,连续3年资助哈秀乡1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年佳兆业都派出代表看望山区的孩子。

今年8月6日,佳兆业集团再次派出代表远赴玉树,为哈秀乡中心寄宿学校的150名小学生送去助学善款。从基金成立至今,“佳兆业玉树助学基金”已经捐助学生达450人。佳兆业资助玉树地区贫困学子的爱心也仍在延续。

佳兆业一直相信“积善成德”、“聚沙成塔”的公益力量,践行回馈社会的企业责任。由于在公益慈善事业上的突出成就,今年佳兆业再次获得福布斯中国慈善榜***50荣誉。

持续6年关爱“白衣天使”

2014年2月19日,“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2013年度的**项目“感动你的白衣天使”颁奖活动中,30名**医务工作者在评选活动中当选“2013感动你的白衣天使”。

自2009年佳兆业捐款200万元正式启动“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以来,已经开展了三届“感动你的白衣天使”推选活动,成为了深圳市覆盖面*广、**不设门槛的**医务工作者推选活动。

在过去的6年间,“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通过推选表彰**医务工作者、救助危困医务人员、对一线医务工作者进行节日慰问、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举办“职业倦怠工作坊”、召开“尊重生命关爱天使———‘**伤医零容忍’”座谈会等各种形式和活动,积极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身体和精神健康状况。

截至目前,“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已累计评选70名“感动你的白衣天使”,已慰问救助危困医务人员6名,并连续2年为全市88个**学科的医护人员赠送订阅的报纸,关爱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感动你的白衣天使”评选活动,使拥有**医德医风的医务工作者得到了表彰,良好的医患关系得到了传播,从而搭建起了社会与医务工作者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桥梁。目前,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已经成为深圳公益界、医药卫生界里的标志性工程,不单切实帮助了一些有需要的医务人员,还在改善医患关系、推动医药卫生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注资环卫工关爱基金

作为*届深圳公益金**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佳兆业集团捐资100万元冠名设立“佳兆业环卫工关爱基金”从2012年7月成立以来,以多种形式共奖励了216名环卫先进个人,并资助了172名有特殊困难的环卫职工,为改善深圳环卫工作者生活条件、促进深圳环卫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去年10-12月,佳兆业又先后两次向该基金注资,希望通过持续地付出,为环卫工人这一值得尊重、理解和关爱的群体逐渐完善长效公益机制,不断提升身边普通人的幸福感。

2013年10月25日,“佳兆业环卫工关爱基金”2013年捐赠仪式在深圳市城管局会议室举行。在捐赠仪式上,深圳市城管局接受了佳兆业集团从“佳兆业环卫工关爱基金”中拨出的26万元资助金支票,并对佳兆业关爱环卫工人、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表示高度赞赏与肯定。据悉,该笔捐赠将用于资助深圳市112名有特殊困难的环卫职工,其中12名工作表现突出的特困职工每人资助5000元,其余100名职工每人资助2000元。

“佳兆业环卫工关爱基金”以其弘扬“关爱·感恩·回报”的公益精神,持续开展了奖优扶困、紧急救助等关爱行动,不仅从物质上帮助环卫工人,还从思想意识上努力营造出尊重关爱环卫工人,爱护生活环境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已有约400名环卫工人受惠,而本次再次注资环卫工关爱基金,是为了来年有更多的环卫工人能感受到佳兆业切实的温暖“佳兆业环卫工关爱基金”也因其专业**的机制、透明务实的特点被选为“百佳市民满意公益项目”。

“关爱下一代”行动开启捐资助学新篇章

教育同样是佳兆业常年的公益回馈重心。2007年,佳兆业向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捐款100万元设立“佳兆业奖助学金”,连续多年支持近百位品学兼优的学子完成学业;随后,佳兆业又在2013年捐资1000万元,携手同济大学设立“佳兆业经管教育基金”:包括“佳兆业”教席基金和“佳兆业”**交流基金两部分,用于引进海内外经济管理领域杰出教授和资助学院教师出国访学、家庭困难的**学生出国交流学。

进入2014年,佳兆业集团于5月与深圳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合作办学、房地产、互联网、金融、高***、医疗、养老、旅游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同时,佳兆业集团宣布向深圳大学教育基金捐赠人民币3500万元,用于支持深圳大学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的**大学。其中3000万元将主要用于支持深圳大学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支持大学生创业园等方面。通过此次五年战略合作协议,佳兆业将紧密联合深大,建立长期合作办学机制,其中包含佳兆业集团与深圳大学及龙岗区**合作,共同建设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校”。

一个月后,佳兆业再次向教育事业捐助巨资。6月17日,佳兆业集团宣布通过香港中联办捐资2000万元支持中国内地基础教育的发展,用于资助普宁市华侨中学教育办学,这是继去年捐资2000万港币之后,佳兆业集团再次大手笔捐助普宁市的教育事业。

佳兆业基金会负责人表示,佳兆业始终认为,每一家企业都应有社会责任,不仅要做公益事业的倡导者、实践者,更要做推动者、有为者。随着“珊瑚保育计划”、“阳光关爱行动”等系列公益活动的进一步拓展,未来,佳兆业基金会将持续为需要帮助的地区和群体送去资助,不会停止传递爱心的脚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