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牵手”租车服务商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新能源车不断收获政策红利,租车公司也瞄上了这块蛋糕,这几个月以来上汽集团、北汽集团或其他自主品牌都纷纷涉足租车行业,期望让新能源车实现弯道超车,当然这个过程可能不容易。不过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这样的结合却可能让他们与新能源车的距离变得更近。

**遭遇瓶颈

今年被誉为“新能源车元年”,新能源车市场不断迎来惊喜,新能源车在产销上也增速很快。工信部数据显示,2014年1-8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31137辆,同比增长328%。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也达20477辆,同比增2.2倍,超过2013年全年的数量。

但如果扎实看,新能源车的**还没有理想中的成效,在全国范围的新车产量中,新能源车所占比例不大。根据中汽协数据,今年1-8月全国汽车产量达1521.89万辆,上半年汽车销量1168.35万辆,也就是说,新能源车前8个月汽车产量占比仅为0.2%,上半年销量占比仅为0.18%。

而业内人士分析,新能源车的**遭遇瓶颈其中一个原因是,目前我国对新能源汽车的**集中在**部门和出租车行业,**车领域尚未打开,备受期待的新能源汽车一直期待弯道超车的机会。

合作寻求多赢

8月底上汽和一嗨租车的合作让业界看到了一丝希望。这项合作是指,上汽和一嗨租车签订上千辆荣威新能源汽车采购协议,包括荣威550PLUG-IN和纯电动轿车荣威E50。在业界看来,这样的模式能让消费者逐步认识和习惯新能源汽车的性能,从而打开新能源车的**车市场。

除了上汽,北汽集团也在媒体采访时表示,下半年公司计划在华东地区投入400辆E150EV纯电动车用做租车,全国总计投入在1000辆左右。种种现象似乎都表明,新能源汽车迎来一个更大的发展契机。

而记者了解到,租车公司层面对新能源汽车同样抱有期待。深圳本地租车公司中汽租赁年初就下订了100多台特斯拉作为租用车,其董事长温少敏称,新能源车不仅是一个趋势,更具备*大的市场空间。在他看来,是市场需求推动租车公司选择了新能源车,混合动力新能源车由于用途更广更方便,未来可能是“市场**”,他透露,未来中汽租赁可能会在混合动力车的投入上加大力度。而目前,由于为*次尝试,公司选择了知名度更高的特斯拉,现在中汽租赁正对一些**客户**特斯拉体验券服务,从体验入手**市场。

无论是像一嗨租车等私人租车市场上新能源汽车的加入,还是像中汽租赁等企业租车市场对新能源车未来市场的敏锐嗅觉,新能源汽车正逐步扩大市场。

业内对此也颇为乐观,乘联会***崔东树就指出“这将是一个多赢局面”。他认为,一方面,目前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使用还是有很多顾虑,利用租车可让消费者先亲身感受新能源车的性能;另一方面,租赁企业的牌照一直是非常重要的资源,一些城市新能源汽车可以享受免费牌照,利用这个便利条件租车公司就可以迅速扩大;再一个,更多新能源车投入市场,也是一个更环保的好事。

降低租车成本

如今两者结合,对双方都是一个难得的机遇。而记者注意到,对于普通消费者,租车成本也可能更低。

如果以荣威新能源车型为例,记者从一嗨租车官网了解到,目前荣威E50的日租金价格区间为129元至179元,相比其他燃油车租金属于中等,但在其他成本方面,新能源汽车会比普通燃油车更低。

当然,对于新能源汽车,目前消费者*大的顾虑是充电问题。不过对于荣威新能源车,日前上海汽车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市场传播及公共关系部区域负责人郑荣卿称,会在一嗨出租网点都配上充电桩。

采写:

南都记者 张洁瑶

摄影:

南都记者 麦宏坚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