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见口晚见面 外国人在天河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正佳广场麦当劳餐厅,一外国女孩在吃麦当劳。天河城广场门口,一个行乞者向一个外国人行乞,行乞者向他竖起大拇指。天河城广场门口,一个外国人问路,*安人员在耐心讲解。两个外国人在体育中心地铁站等地铁。一个外国人和他的中国友人在游太古汇广场。

32岁的海斌是地道的广州人,在天河岗顶的档案馆上班,闲时喜欢拍照。上下班的路上他经常会遇见形形**的外国人,工作时也偶然会接触到他们,时间久了,海斌开始留意并记录在广州的外国面孔。在他的观察中,这些生活在广州的外国人还是蛮单纯的。有一次他在天河城广场门口,看到行乞者向一个外国人行乞,那外国人不假思索就给了*,他觉得这在中国是很少见的。

海斌经常跑展会,坐地铁去往琶洲,他留意到这一两年较以往,更多地在地铁站台车厢里与外国友人打照面。早在2011年,广东境内的外籍人口就接近40万人,多居于广州、深圳、珠海等地。海斌说:“广州这座城市需要多元化,外国人就是可以丰富城市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他们背井离乡来到广州,就好像外来打工者来到这里一样,也会孤*。”摄影:张海斌(稿费500元) 撰文:木木

合拍国庆**周国庆近了,**周还远吗?你会选择出行远方,还是宅在广州给自己放一个7天长假。无论怎样计划,都希望能通过你的镜头看到生活的真实样子。

图文请发nfd**syb@vip.163.com。近期征稿:广州人叹世界朋友圈无龄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