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骑行队路见车祸 救了司机还疏导交通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志愿者们手拉着手拦起了事故区域,以便过路车辆在远处就能观察到异常。↓车祸现场。南都记者周伟涵摄

南都讯记者周伟涵 本是一场公益宣传之行,本是一场不足为奇的骑行活动,可是,就因为在路上偶遇一个车祸现场,让这群志愿者的爱心,立马从宣传口号转变为实际行动。这事儿就发生在9月21日上午,龙岗区布吉街道秀峰路一带,车祸司机由骑行活动的志愿者们救出,而且志愿者们还在现场手拉手拦起了事故区域,以便过路车辆在远处就能观察到异常,此举有效地防止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志愿者齐力将车祸司机救出

9月21日上午,一支自行车队出发了,每辆车上都挂着绿色出行**毒品的宣传旗帜,骑行者则人人都穿着红色马甲,他们穿梭在“车水马龙”的布吉吉华路、秀峰路、甘李路等路段。这是布吉街道党建社工小组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的禁毒、环保“二合一”的宣传骑行活动。志愿者们当日不时会停下来给路人发放禁毒知识、低碳生活宣传册,在主干道上行进的时候,还有路过的司机朋友高声呼喊“加油”,为志愿者们加油打气。

当然,我们今天要讲的故事,却不仅仅是这帮人为了禁毒、环保所做的骑行宣传这么简单。“太惊险的了,那个车祸发生后,我们以为司机肯定活不下来了”,据目击者陈先生回忆,在当天上午9点左右,在布吉街道秀峰路口不远处,一辆卡车因下坡时开得太急,车速太快又刹不住车,撞到了马路中间的护栏,加上车头方向不稳,直接翻倒,接着导致驾驶室坍塌,司机被夹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里,动弹不得。

陈先生称,当时这些正在骑行途中的志愿者刚好路过此处,他们马上将自己的自行车停在路边,然后冲到事故现场,合力将司机从驾驶室揪出来,然后又致电110和120。*让人感动的是,此后,为了避免二次车祸的发生,这些志愿者们手拉着手拦起了车祸现场,面对往来车辆,指挥起交通。

每位志愿者都收到了感谢短信

据本次活动组织者邱锦波介绍,看到事故发生后,骑行在*前面的志愿者李树真、陈炜立即从自行车上下来,跨过护栏救人,迅速地把司机从驾驶室“拉”了出来。

“现场由于撞击力过大,致使卡车挡风玻璃**脱落,司机脸色铁青、胳膊等多处受伤”,邱锦波称,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党员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在事故发生处筑起了“人墙”,充当交警,维护交通秩序长达半个多小时,一直等到交警抵达现场才慢慢离开。所幸,司机被送往医院后,经过*救,并未有生命危险。

据骑行活动的另一名组织者王瑞雪回忆,当日在交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志愿者们立刻离开现场,都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但后来每个人都意外地收到司机的感谢短信。

王瑞雪说,经过了解后,大家才知道,在车祸现场大家为了帮司机找到他丢失的手机,曾拨打过他的号码,没想到志愿者的号码就被这位细心的河南籍卡车司机黄师傅记下,打了过去,挨个问了每个人的联系方式,感谢短信一个个发了过去。

“我经常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活动,强身健体、增长见识的同时做了志愿服务,当天还遇到了这么一宗意外”,昨日,志愿者李树真称自己当时啥都没想,**反应就是要去救人。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点后怕了,万一漏油**了怎么办,“还好,没有造成更大的伤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