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厅如何妙解功能分区难题?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小空间做功能分区时*好用虚隔断。

读者小高MM问:我是一名单身上班族,刚刚按揭了一套一房一厅的小公寓,想尽量把整个空间改造得更加舒适一点。自认为很擅长家居DIY的我,如今遇到了一个空间改造难题,我家的厅面积不大,因此没有门厅、餐厅和客厅一说,形状又几近正方形。无论我如何翻看相关杂志,都难以找出能够同时解决功能分区、收纳,且不难看的空间规划良策,盼设计师指点迷津。

尚品宅配主笔设计师陈栋答:你家的厅接近正方形,如果硬性做隔断,空间会变成两个长方形,自然不太好看。因此,我建议你尽量把隔断与收纳的问题合二为一。你可以在小客厅的1/2或3/5的位置,用定制鞋柜做一个虚隔断。由于厅的面积很小,用于隔断的鞋柜不宜太高。同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造型来丰富隔断的视觉层次。另外,考虑到你是女孩子,也可以在在隔断上方装饰一些简单的珠帘,柔化空间线条。

鞋子收纳的问题,除了作为隔断的柜子可以充当鞋柜,还可以把原先的隔断做一个L形的柜体延伸。如此一来,在进一步明确功能分区的同时,可以更好地解决鞋子的收纳问题。另外,你还可以通过在客厅区铺设地毯或者利用墙面挂画素材的对比,对不同的空间区域进行进一步的功能强化。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