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进下水道救宠物 带走失的孩子找爸爸 这位保安热情满分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宝安体育馆

薛军伟

薛军伟看起来有点老相,黝黑的皮肤,略显沧桑的面孔与32岁的年龄不太相符。在宝安体育馆做保安,风吹日晒颇为辛苦,但他任劳任怨,别人认为的苦差事在他这里都不算事,有点大大咧咧,但在工作中却是尽职尽责,一丝不苟。

有了他们的巡逻,宝体周边偷盗*几乎绝迹

薛军伟不善言谈,在他看来,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比什么都强。在宝安体育馆周边巡逻,能帮助市民营造一个好的休闲健身环境。在薛军伟和他的同事们入驻后,宝体周边偷盗*的事情几乎绝迹,宝安公安分局赵警官对薛军伟和他同事们的工作赞不绝口:“小伙子们都是兢兢业业,工作谨慎细致,此前周边常有砸车主车窗偷东西或是偷油的情况发生,近一年来几乎绝迹,这是保安们的功劳。”而对此,薛军伟则认为是理所应当,“既然市民信任我们,我们就要做到*好。”

虽然说得简单,但做起来确实有难度,宝体周边人流量特别大,常有不法分子在周边活动,一不留神可能就被钻了空子。薛军伟骑着巡逻车在周边一遍遍巡查,*主要目的就是告诉不法分子不要有侥幸心理。“有些市民健身时把贵重物品放在车里,就给小偷们可乘之机了,他们胆子很大,有的直接砸玻璃,有的撬后备箱,所以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都很有必要。”

他就是“古道热肠”的活体版

在薛军伟看来,凡是能帮助市民、给市民提供方便的事,都

是自己分内的事,也都不算大事,不值一提。此前在宝体停车场附近有一下水道井盖脱落,由于迟迟没有人修理,虽然有防护措施但也只能提醒市民不至落入,但周边遛弯的宠物们却纷纷中招。两月间就有数只宠物先后落入“陷阱”,由于带宠物出来的多为年轻女性,难以到下水道里面去探寻,常常急得团团转而没有任何办法,而每一次都是薛军伟爬入下水道解救宠物。虽然宠物的主人千恩万谢,但在他眼里,这些真的都只是小事一桩。

除了负责日常巡逻,在大型会展中薛军伟也要承担安保职责,“有些小偷会浑水摸鱼,所以要格外警惕,不过保安入驻后情况还好,没出现什么特别状况,就是有些时候人太多,会有小孩走失。”今年7月份宝体一次车展中,一小女孩与父亲走失,躲在篮球架下泣不成声,另一方面家长也在焦急寻找,薛军伟带着小女孩发动周边同事找了近半个小时才找到小女孩粗心的父亲。

在同事眼中,薛军伟是个热心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同事,平时谁有什么困难他都会鼎力相助。由于老家在河南漯河,一年只能回一次家,所以薛军伟也很珍惜在这边的同事和朋友,“在家靠家人出门靠朋友,多帮别人一些,别人也会多帮你。”薛军伟所在的盛世基业公司的**对他也是赞不绝口,“人很踏实,也很勤快,从来不会对工作提出什么怨言,交待的事很快就能完成,而且特别热心,这边很多市民都得到过他的帮助。”

保安提示

体育馆健身,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

前往运动场所打球健身就是为了放松身心,但也不能放松警惕。很多小偷就是看准了体育爱好者的心态,乘着打球的人难以分神,借机下手。巡逻人员人手有限,难免也会被钻了空子,所以*好不要带特别贵重的物品,当然,如能随身携带也无不可。

采写:宝安通记者李国斌

摄影:宝安通记者陈文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