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秋意作画 让创意远航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小白兔找萝卜》二(6)班饶璐《大公鸡正和大家打招呼呢!》二(5)班宋子瑜《童年跷跷板》二(1)班李想《你听,树叶在唱歌!》二(4)班吴佩琦《笑脸树》二(2)班王彦如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百花凋零的季节、树木枯萎的季节。一片片被秋风吹下的落叶,在宝安滨海小学一群心灵手巧的学生手里,它却成了作画的好材料。学生们细心地将树叶、绿草、花瓣等制作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叶贴画,有的还把落叶剪成不同形状,拼出小朋友玩跷跷板,欢乐童年跃然纸上。

滨海小学二年级语文组尹晓梅等3位老师称,作业对于孩子的学习来说是很重要的巩固方式,但是什么样的作业才既能让学生学到知识,又不会增加学生的作业负担呢?这就是一个需要老师充分发挥才智,不断整合知识才能解决的问题。

滨海小学的办学理念是“珍视童年价值培育生命自觉”,其中童年价值就包含“对事物的好奇心和**力”。同时,二年级**单元的课文以秋天为主题。如何让学生在四季不甚分明的深圳感受到秋的气息?他们决定让孩子们走出去,到小区、公园里捡落叶,回来后用落叶拼成一幅画。既可以让孩子在捡落叶的过程中去观察各种树叶的形状,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又可以培养他们的想象力。更重要的是,当然还是这样的“手工式”的作业,是孩子们很喜欢的。

采写:宝安通记者**丹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