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湖南菜,高科技点餐模式,也能犀利混搭?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吃货团

●味食尚(宝安店)

●地址:宝安80区宝民二路111号港隆城购物中心4楼中庭

●特色菜:剁椒鱼头、玉米骨头汤、铁板水晶粉、南瓜饼

“湖广熟,**足”的谚语长期以来在民间广为流传。湖南地域广阔,湘东为丘陵和盆地;湘南为南岭山脉,农牧副渔都很发达;湘西多山,盛产笋、蕈和山珍野味。丰富的物产为饮食提供了精美的原料,在长期的饮食文化和烹饪实践中,湖南人民创制了多种多样的菜肴。早在二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长沙地区就能用兽、禽、鱼等多种原料,以蒸、熬、煮、炙等烹调方法,制作各种款式的佳肴。随着历史的前进,及烹饪技术的不断交流,逐步形成了以湘江流域、洞庭湖区和湘西山区三种地方风味为主的湖南菜系。

那么,有悠久传统的湖南菜,注定只能走传统路线?NO!手机网络时代,啥都讲究一个快!本期吃货团前往的是位于宝安港隆城的味食尚科技餐厅,餐厅主打的湘菜在附近小有名气,而升级装修后新推出的O2O网络点餐模式更是吸睛亮点,无需服务员出马,自助下单,自觉买单,吃完走人,**符合现代人的需求有木有?餐厅内部环境舒适,店内的装修设计处处透出神秘的气息,黑色墙面和霓虹灯相呼应,有点地下酒吧味道。而不同功能区域的设置,则能够很好地满足有不同需求的人,餐厅特色的竹椅、铁椅、木椅等都是店主精心挑选的,不少是环保的回收再利用家具,不仅体现餐厅实惠便民的主题,也从实际行动上响应了当下十分流行的“绿色生活,环保出行”的理念。

吃货直播

充气南瓜饼:南瓜饼长胖了,外酥里糯

子延:和葡萄柚一般大的南瓜饼你见过没有?糯米粉、糖、南瓜,这是一般南瓜饼的主要制作材料,可如何将这些简单的材料像变魔法一般,使其膨胀得如此漂亮?哈,大厨说这是**,想要尝试的朋友需要自己前往餐厅咯。我吃过无数南瓜饼,发现虽然这里的南瓜饼在外观上与传统南瓜饼相去甚远,但是南瓜的味道还是杠杠滴,通过师傅特殊的烹调手法,南瓜饼在炸制过程中慢慢充气,*终成型,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膨胀,使得饼皮撑大变薄,也一改原本软糯的口感,变得外酥里糯,香甜诱人。

话梅花生:只要一块*,吃完酒瘾就上来了

陈女士:属于浙江菜的话梅花生,是一种新型口味的小吃。既可入宴也可当小零嘴,口味微酸带甜,不仅酸甜可口更有清热排毒的食**果,特别适合人们在夏天食用。普通餐厅10元左右一份的小吃话梅花生,在这家餐厅只要一块*,酸甜可口的话梅搭配上饱满的花生粒,不仅让人胃口大开,酒瘾也立马上来了。

铁板水晶粉:搭配餐厅免费食品就能吃饱肚子?

奇瑞小Q:它家的菜式感觉偏咸辣,不过味道都还挺地道的,铁板水晶粉值得**,相较其他餐厅口感层次很丰富,有蔬菜的爽脆,而水晶粉的爽滑Q弹也保留得很好。这样一碟水晶粉,搭配餐厅入口处摆放的自助凉粉、银耳汤、蔬菜沙拉和西瓜等免费食品,**够普通的上班族饱餐一顿,不仅好吃,而且实惠,老百姓其实*看重的是这个。

采写:宝安通记者陈紫嫣摄影:宝安通记者霍健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