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汽车站女出纳涉挪用近千万公款赌博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亚坤 深圳龙华新区观澜汽车站一名女出纳,因为**挪用近千万公款,近日被公司员工扭送到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已以挪用公款罪立案侦查此事,涉案人员也已被检方刑拘。知情人告诉南都记者,叶某挪用*额资金可能是用于**。

任出纳员多年深得同事信任

观澜汽车站系宝安区属国企控股企业。根据深圳市交委去年发布的信息显示,这一车站进站经营单位有52家,营运线路63条,日均发送192班次,日均发送旅客1200多人次,系观澜当地重要的交通场站。

涉案的这名女出纳姓叶,在汽车站工作多年。南都记者昨日在汽车站采访时,部分员工还不知道她出了事,只称大概一个月前她突然被调离了工作岗位。而车站有知情人透露,8月21日晚,车站方面即发现叶某**挪用公款,于是立即**,并将其扭送到辖区的松元派出所报案。

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叶某在车站担任出纳员多年,表现得比较踏实,人看上去也很老实本分,车站方面对她都很信任。

知情人表示,今年以来,叶某以办理业务为由,多次欺骗车站的**和财务管理人员,利用她可以方便使用财务**的便利,挪用大量的公款。被挪用的公款金额总数在900多万元,已接近千万元。事发之后他们才知道,叶某沉迷于**,挪用的公款主要用于**。

车站初步确认400余万遭挪用

车站方面则表示,经过初步核查,确认有400多万元遭到挪用,*终金额以司法机关调查为准。事发后他们已立即采取措施调整观澜车站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同时加强资金支付的监管,堵塞漏洞。

记者获悉,部分资金系售票票款,涉及到部分车主的利益。如此*额的资金挪用,车站的运营会不会受到影响?

对此,车站方面表示,目前各项业务正常运转,并**将依法依规**车主利益。记者昨日探访该车站时,发现车站仍正常发车,售票窗口亦正常售票,车站秩序井然。

就在不久前,龙岗一医院曝出财务人员挪用公款达196万元的事件。相关知情人员告诉记者,连续发生的国企以及事业单位挪用*额公款事件,都是因为对财务人员个人过于信任,从而让财务制度形同虚设,以致形成管理漏洞。

(报料人:陈先生 报料奖:10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