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会产生下一个“阿里巴巴”吗?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罗湖已成长和涌现出一大批发展势头良好的**互联网企业,形成具有*特优势的以电子商务为主的互联网企业群。CFP供图

南都讯记者陈思福通讯员杨红玲 *近,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成为全世界第二大互联网企业,将互联网产业推向了一个**。罗湖会产生下一个“阿里巴巴”吗?昨天,罗湖区诞生*只产业基金,罗湖区互联网产业基金成立大会暨**次股东大会召开。该基金作为罗湖区**的**只产业基金,**期总规模约3.2亿元,70%将投向以互联网产业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符合罗湖产业发展导向的项目。

罗湖已形成以电子商务为主的互联网企业群

据罗湖区投资**局工作人员介绍,罗湖区大力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了《罗湖区促进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2014-2015)年》和《深圳市罗湖区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扶持电子商务实施细则(试行)》等产业扶持政策,引进培育电子商务企业,引导优势产业广泛应用电子商务,截至2013年底,全区互联网企业总量1700家,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营业额330亿元,增长72%,新增450家电子商务企业,总量1500家,营业收入增长70%。

目前,罗湖已成长和涌现出一大批颇具规模、发展势头良好的**互联网企业,形成具有*特优势的以电子商务为主的互联网企业群。企业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储备了大量的互联网产业项目。

委托专业基金公司运营管理

罗湖互联网产业基金将委托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全资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深圳市罗湖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是以资本为主要联结纽带的母子公司为主体的大型投资企业集团,截至2014年5月底,集团管理基金共计65只,已投资互联网企业100多家,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行业布局,所投资的乐视网、中青宝、网龙游戏、A8音乐等互联网企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行业地位。创新投丰富的投资经验、优异的投资业绩、完善的管理制度、良好的募资能力以及具备前瞻性的技术发现能力和市场发现能力、把控风险能力成为罗湖区互联网基金实现互联网产业发展政策目标的重要**。

社会资本占60%,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互联网产业

罗湖区互联网产业基金的设立是区委区**推进**职能转变,落实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罗湖区转变**产业扶持方式,探索**对企业的无偿资助向股权投资转变的重大尝试。在目前社会资金募集较为困难的情况下,得到了社会资本的积极响应,在基金的构成中社会资本占比超过60%,实现了**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用于以互联网产业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投资。

罗湖区互联网产业基金的成立将为罗湖区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形成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支持中小互联网电子商务企业做大做强。

据介绍,基金的项目筛选、尽职调查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主官有话说

抢抓机遇,

把罗湖互联网产业做大做强

贺海涛 罗湖区区长

设立互联网产业基金,实际上是要改变**过去用财政资金直接扶持产业发展的理念和方式,**如何用有限的财政资金,去撬动市场更多的资金,来推动产业的发展,解决**在专业方面的短板,这是一个很好的探索。扶持产业发展,始终是党委和**的中心工作,十八大特别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上要起决定性作用,和发挥**的导向作用,这说明原来根据市场决定资源配置是做得不到位的。

罗湖是个老城区,改革开放初期开了很多先河,但是30多年的发展以后,城区已经老了,已经是建成区了,产业业态还没有实现真正的飞跃,面对激烈的竞争,怎样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也是罗湖面临的问题。

作为老城区,没有过多的土地和空间,但是发展是硬道理,和其它区比起来,罗湖压力很大,路在何方,我们也在探索,选择互联网这个产业,包括电子商务的发展,是对罗湖未来产业的布局,对罗湖来说是有战略意义的,如果还用传统的思路来发展罗湖经济,可能走不出一条新的路,想在有限的空间里面,创造更大的经济蛋糕,是难以做到的。

唯有去寻找新的、更高的发展空间、更有生命力的产业,才有可能突破产业、土地、空间给我们带来的瓶颈,如何培育这个产业的发展,如果靠传统的方法,也是很难实现的,所以成立互联网产业基金,可以说找到了一个创新手段,借助社会资源和社会智慧,更好地推动这个产业的发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