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对“兵头将尾”进行廉政培训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陈思福 通讯员兰鹏9月23日,罗湖区组织区属各单位下属队、所、站、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共110余到罗湖区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

这些有“兵头将尾”之称的*基层单位的“一把手”,虽然其中有的只是事业编制,有的甚至连事业编制都不是,但在所属单位就是名正言顺的“一把手”,手中或多或少都有一定财权、物权,真可谓官不大,但权不小。

“收了别人的不义之财,就等于手中握着一颗定时炸弹,炸弹在自己手上,引线却在别人手上。炸弹什么时候**,你并不知道,但是迟早会**却是必然的事情······”区纪委副书记何军说。

何军表示,对于各级干部来说,除了严守廉洁底线、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义务,肩负起所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严格按照区委区**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的情况,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存在的不足,防范各种廉政风险。”

为进一步起到惩前毖后、****的警示效果,本次的廉政教育课堂特意搬进了罗湖区看守所。在当天的活动中,各单位“一把手”还参观了看守所监区。通过实地体验“高墙内外”生活,让全体人员直面了“高墙一步遥,人生两重天”的剧变,切身感受到了党纪国法的威严和自由平等的可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