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沉稳值得信任,学校办公室钥匙都归他管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大学

T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安管班长

陶应波

在高校当保安,经常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如果不是亲身经历了那么多次紧急事件,陶应波也不会有底气坐下来风轻云淡地向记者说起他在深圳大学六年来的工作经历。这些突发事件总是伴随着一定的危险性,而陶应波也总能化险为夷。

应对突发事件沉着冷静利索

清澈透亮的眼睛,高挺的鼻梁,精神十足的板寸……很难将这些颇有江南儒雅书生特点的五官与保安这个职业联系起来。“我2009年来深圳当保安以前,在江苏当焊工,工作挺辛苦的,工资也不多,当时哥哥在深圳工作,就想着干脆也过来这边发展好了,于是便进了中航物业在深大的管理处当保安。”

虽然个头儿不高,只有一米六七,也没有当保安的经验,更没有在部队练就的一身武艺,但33岁的陶应波应对起突发事件来表现得沉着冷静利索,让**和同事印象深刻。去年8月的**,正在办公楼巡逻的陶应波听到2楼发出吵闹声,便马上跑上楼看到,一个女学生在向会议室开会的众多****,称自己上了8年大学,只因英语学分不过关,学分一直不够而毕不了业。“当时我看到她精神很紧绷,还威胁**如果不给够学分,她就从2楼平台处往下跳。”陶应波回忆,虽然他和**同事们一直努力安抚女生的情绪,但她一下子冲到平台护栏处,刚要往下跳,陶应波就冲上前去把她一把拦住并搂过来,由于受到了女生的挣扎抵抗,陶应波的左手还被她抓破流血,“所幸那个女生没出事,后来马上送到校医院,通知她学院的**和班主任了解情况”。

**老师的钥匙都放他那儿

能在突发事件中表现得冷静为人称道,平时工作中也丝毫不逊色。长期在光电研究所执勤,陶应波和这里所有**和老师都认识,见面彼此打招呼,95%的老师和**都有他的手机号码,更难得的是全部老师**都将办公室钥匙放在他这里,如果他们不在学校又想翻看放在办公室的资料,便打个电话让陶应波去办公室帮他们找。中航物业深大管理处负责人也感慨,不是每个保安都能像陶应波这样赢得所有老师们的信任“因为有他在,让我们中航物业和学校成了一家人”。

保安提示

应急*险要足够冷静

应急*险属突发事件,虽然不是天天有,但一旦发生了,如果经验不足,还是会危及生命安全。对此,陶应波提醒同行,在面对这类事件时,一定要足够冷静,在*险前要**个人人身安全。2012年5月的**,正在S座实验室附近巡逻的陶应波和同事闻到一股特殊气味,他们便顺着味道走向S座实验室,在一间实验室门口看到有烟冒出来。情况紧急,陶应波马上致电上级和学院**汇报情况,随后找到持有钥匙的工程部开门,戴好防毒面具,拿上消防栓,陶应波冲进了浓烟大雾中,发现了烧坏正冒*星的电源并迅速切断,并将一些设备*救出来。待浓烟散去,陶应波才发现,室内除了氧气瓶,还有易燃液体,“当时那些可燃物就在我旁边,如果不够冷静,不及时切断电源,恐怕后果会不堪设想了”。

采写:南山通记者 汤蕊妍 摄影:南山通记者 霍健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