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铭堂它只卖一种东西,那就是“姓氏”!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百家姓竹简产品,几乎每个中国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姓氏起源和**故事。故乡铭系列也是姓铭堂非常有特色的一类产品。

有这样一则报道,讲外国人理查德·西尔斯潜心研究汉字20年,创办“汉字字源资料网”。单单一个“車”字就被他找到85种写法。汉字的魅力在于它大多数是象形文字,本身就是图形的一种表现形式。而这种属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当然也可以运用于家居装饰之中,“姓铭堂”便是这样一家善用文化魅力的礼品家饰专卖店。

出品的姓氏竹简就有近600种

“姓铭堂”只卖一种东西,那就是“姓氏”———它以古色古香的竹简为载体,用诗歌形式记述了各个姓氏的起源和名人名事。事实证明,只要抓住一个小小的点,并将它发挥到**,便可形成*大的力量。在醉心于象形文字的奇妙的同时,姓铭堂的创始人王光杰抓住了“姓氏”这个焦点,并聘请大学教授和****,潜心研究并详细考证中国百家姓的起源,并将其用24句七言诗的形式再现,用激光将其刻在仿古竹简上面,形成别具特色的“姓氏礼品”。

“中国人在传统上讲究寻根问祖。比起重修家谱等繁琐工作,在姓氏上追根溯源更加清晰明了,形式感也更加强烈,却同样可以显示出自己对祖宗姓氏的尊敬之意。”店员李佳介绍道,中国的姓氏繁多古怪,俗称“百家姓”,但其实何止百家?目前姓铭堂考证并出品的姓氏竹简就有近600种之多。竹简根据不同规格,分别选用的是15年、8年等不同竹龄的竹子,对质感和做工要求高的,还可以选择更**的黑檀、小叶紫檀等竹简产品。

因为每一个姓氏都需要**学者进行考证,拿出基本上多数人公认,或是比较少争议的考证结果,才能以此为据撰写竹简上的姓氏内容,所以如果生僻姓氏的顾客找不到自己的姓氏竹简,可就得等一等了。

摆台或悬挂都可增加家居的文人气息

除了向上追源以外,姓氏竹简还有传承文化的作用。一来,在姓氏起源中蕴含了许多中国历史文化的变迁和故事,二来由竹简这种复古的文化承载形式衍生的产品,摒弃了浮躁廉价的载体,能够让人静下心来细细阅读。因此姓铭堂开发了诸如兰亭序、出师表、陈情表、三字经、金刚经等中国**文学作品的竹简书,以及如“广东铭”、“福建铭”、“深圳铭”这样地理性的“故乡铭”,甚至在2008年**期间,还推出了中英文对照的竹简精品系列,丰富了的产品线在文化传承**上更具特色。

当然,对一般家庭而言,汉字竹简的装饰作用也是不容小觑的。它不仅仅可以摆在传统中式书桌上衬托琴棋书画的隽秀感,如果将竹简摊开挂起来,汉字图形化本身的审美作用也能让书房本身更加富有文人气息。

汉字具有*特的形象符号体系,它的内涵特质可以通过视觉化的形象传情达意,构成自身的个性审美感,产生共鸣,焕发出个性色彩和特殊魅力。它所表现出来的这种个性艺术,也是其他文字形式所无法取代的。

地址:深圳罗湖区笋岗艺展中心一期二楼2A039/二期一楼1025

采写:南都记者 林嘉文

图片:商家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