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当街抢夺金项链,怎么破?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罗湖区武警医院附近,一名男子在过马路时,一把扯下一名女子脖子上的金项链,警方给力,不到**时间就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了已被销赃的物品。今日,我们邀请罗湖公安分局清水河派出所民警介绍如何防范此类突发事件。

漆黑雨夜徒手扯金项链

一个月黑风高的雨夜,大胆男子从公交车上开始尾随一名女子,在马路斑马线上,一把扯下女子脖子上价值4000元的金项链,随后赶往一家金店销赃。不到24小时之后,男子被罗湖区清水河派出所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

监控视频显示,9月16日23时13分,在罗湖区红岗路武警医院路口,**着雨,一名黑衣女子撑着伞从斑马线上经过,一名黄衣男子尾随在后,女子在斑马线上停下,等待一辆的士从身前经过,此时,男子走近扯下金项链之后迅速跑开。

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晚23时19分许,在黑暗中,男子坐上了一辆出租车,离开事发现场。3分钟之后,在罗湖区泥岗商业街,男子出现在画面当中。警方介绍,这也就意味着,男子从事发地点到销赃地点距离很近,仅用时3分钟,其应该对周围情况比较熟悉。

当晚接到女性事主**之后,清水河派出所民警立刻调取现场的监控视频,发现了嫌疑人,随后在泥岗商业街找到了嫌疑人,并且找到了销赃地点。经过判断,嫌疑人应该在泥岗村附近活动,并于9月17日20时在泥岗村将其抓获。

这名犯罪嫌疑人姓尹,今年29岁,事发之前,其在公交车上就锁定了作案对象,尾随女事主下车,并且在过马路时实施作案,嫌疑人交待其在福田保税区一家餐厅工作,但是具体情况并不配合。

这名犯罪嫌疑人尹某并不是初犯,还有前科。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将进一步移交起诉。

团伙作案,得手阻事主追赶

据清水河派出所董警官介绍,此类案件近两年比较少见,但是在过去还是经常碰到。2012年4月2日,一个团伙被罗湖公安分局口岸派出所在江背路国晖大厦一举打掉。该犯罪团伙埋伏在公交车上,专门*劫女子金项链,得手后迅速逃跑。一年内作案8起。该团伙作案手法为:嫌疑人在公交车上寻找目标,利用公交车停靠站台瞬间实施*夺。通常一人望风,两人堵门阻挡受害人追赶,一人作为“枪手”实施*夺,先后在市少年宫、深圳湾、上沙、社保局等公交站点作案。

警方提醒,为防范类似事件,市民在出行过程中,遇到可疑人员在自己附近出没,尤其是在夜晚或者人少的路段,遇到有陌生人靠近,更要提高警觉。*关键的一点,遇到有人*夺,不要与之正面冲突,以免人身安全受到影响。

采写:南都记者 刘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