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零钞 现身多家银行ATM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年底前各银行网点均可提取

 “我取了40多张,全都是10块的,做生意需要嘛。”昨日下午,在广州天河岗顶的一家建行银行网点,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表示。而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这种可取零钞的ATM已开始陆续现身广州部分银行网点。据央行要求,银行要在今年10月份前做到50%的网点能够提供可取10元的ATM,到年底则要**每家网点至少有一台设备可供提取10元面额的零钞。

“*少取10元,要是超过100元,你只能一次取90元。”某银行龙口西网点的大堂经理介绍。在银行客服的指引下,记者成功地在一台ATM上提取了9张10元的零钞。经了解,取款的过程以及限额与取百元大钞并无差别,**不同的是,ATM机并未显示“10元”的取款选项,而需要人工输入数字。“直接输入10元、20元至90元都是可以获得10元零钞的。”但客服人员也介绍,如果取用超过100元的现金,则100元部分只提供整钞,“如取130元,则提出的现金为1张100元和3张10元。”

从记者走访的天河岗顶一带银行网点来看,建行、农行、东莞银行都已配备了可取零钞的ATM机,但目前银行的ATM只有取零钞的服务,存零钞还只能去柜**理。

记者走访中也发现,虽然有些网点提供10元零钞取款服务,但部分ATM机上并未有相关标志,需要向工作人员咨询后才能知道是否有相关服务提供。

此外,能取10元零钞的ATM机基本上在各大银行网点内配置的ATM存取款区内,而在一些*立的自助ATM网点则少有此项服务。而据天河岗顶各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反映,“附近一些做生意的市民,对10元零钞需求量很大。”对此,有银行规定,对零钞的取款笔数有限制,如果单笔取90元,*多只能取7笔,但更多的银行则表示按照取百元钞票的标准设限。

而记者也从工行、农行、中行等方面获悉,其在广州地区的相关ATM机配置已按央行的要求完成,截至目前已实现50%的网点可提供相关服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