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快消品行业并购事件增多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据长三角地区有代表性的行业资讯研究机构“快消品资讯”提供的*新报告,截至8月份,今年发生在国内快消品领域的主要资本并购事件超过60起,并购数量较上年同期增加10%;总共涉及的金额达1360多亿元人民币,是上年的2.4倍。

在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国内快速消费品行业不断呈现调整态势。*直接的表现就是行业内的资本并购事件增多。同时,线上线下业态的增长与活力结构也出现了新的特点。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快消品行业的并购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突出的是,出资的活跃度主要集中在一些国外投资机构、跨国企业和国企*头身上。出资金额在**位的收购方,占据了出资总金额的八成左右,雄厚的集团势力在并购中正成为主导力量。与之相应的是,由于消费市场增速放缓、经营成本增加,部分快消品企业在今年前期和中期选择了退出或改行。

在零售市场总体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出现了“线下增长慢、线上增长快”的走向。相关机构跟踪研究发现,卖场、超市和便利店过去被称为“现代通路”,如今有滑落成“传统通路”的苗头,实体销售困难较多。今年上半年国内B2C网络零售交易规模达到了1.08万亿元,增长达43%以上,电商平台正在成为快消品行业新的增长引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