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将带来什么?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参照系

中国在过去30年里谱写了一个增长**。预计将于今年10月启动的沪港通,将*次允许中国内地投资者直接投资境外股票,并使**投资者得以直接进入中国股市。沪港通将翻开中国与世界金融融合的新篇章,并迟早将重塑**投资流动的面貌。

严格的资本管制隔绝了中国的金融市场。中国对外证券投资(内地对境外证券的投资)仅相当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而美国的这一比例为49%。对比更鲜明的是,中国境外对内投资(境外对内地证券的投资)仅相当于GDP的4%,而美国的这一比例为86%。

沪港通是缩小上述差距的至关重要的一步。

**,它将把中国的*量储蓄释放到**金融市场上去。沪港通能提供的一大好处是方便了证券投资的多元化。中国高资产净值人士的海外投资额仅占其**总额的5%,**范围的这一比例平均为24%。

**证券投资者能够分享中国增长**的手段一直很有限。**市场已欣然接受了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项目。到目前为止,中国已批准了84家具有R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6400亿元人民币的**潜在总可用RQFII额度已使用2500亿元人民币———远高于2011年200亿元人民币的RQFII额度。沪港通将开辟一条投资中国的更直接渠道。

*后,沪港通会确立人民币作为一种**投资货币的地位。

近些年来,人民币跨境使用一直快速增加。中国对世界开放金融,不但将提供一条新的融资渠道,而且将让**投资者群体变得更加多元化、更稳定。更多**性公司或许会选择到香港上市,因为这样一来它们可以吸引到“南下”的中国资本。未来,中国市场的*次公开发行(IPO)可能会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因为无论**机构还是散户投资者,都可以取道香港“北上”。

(作者系汇丰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亚太区主管范礼泉,摘自FT中文网)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