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张贤亮病逝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作家张贤亮因病医*无效于9月27日去世,享年78岁。张贤亮1936年12月生于江苏南京,祖籍江苏盱眙。其代表作有《灵与肉》《绿化树》《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等,其作品被译成30种文字在世界各国发行,在**上有广泛影响。上世纪90年代张贤亮在宁夏创办镇北堡西部影城并获得*大成功,曾是《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等作品拍摄基地。

张贤亮的病逝令外界颇感突然。就在8月19日,由宁夏自*区党委宣传部、宁夏文联主办的*届《朔方》文学奖颁奖典礼中,张贤亮获特别贡献奖。评委会的颁奖词是:“宁夏出了个张贤亮。从《四封信》到《邢老汉和狗的故事》,再到《灵与肉》,正是从《朔方》出发,张贤亮走上腾飞之路,不仅奠定了自己在当代中国文坛的坚实地位,而且成为享誉世界的作家。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宁夏文学有了跨越式的发展,也使《朔方》有了较高的知名度,成为一份备受关注的文学期刊。”

知名编剧“鹦鹉史航”昨晚9点左右在新浪微博写道:“张贤亮去世了!固一世之雄也,而今安在哉。食色性也,都是被他启蒙不少,从《早安朋友》到《男人的一半是女人》,但印象*深的还是《绿化树》,那里的饥饿与*终找到的食物,糨糊变贴饼子,像《伊万·丹尼索维奇的**》。汪曾祺真是写家常美味,张贤亮则是写饥饿是*好的调味品。”

张贤亮病逝的消息传出后,有媒体联系到其助理马红英。据其透露,张贤亮是9月27日下午2点左右因病猝然离世,已经*疗一年,但张贤亮去世前身体状况一直不错,没想到走得这么突然。马红英介绍,张贤亮的追悼会将于9月30日在银川举行。 综合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