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军委办下发《关于做好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通知》:9月30日国家将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为做好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近日,****办公厅、***办公厅、****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周密筹划组织,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既**纪念活动庄严、肃穆、隆重,又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铺张浪费。

一要举行公祭烈士活动。烈士纪念日当天,国家将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地方各级党委、**和有我烈士纪念设施国家的我驻外使领馆,都要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表达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

二要向烈士墓敬献鲜花。烈士纪念日当天,各地要动员和组织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向烈士墓敬献鲜花;我驻外使领馆要动员和组织使领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向我在境外的烈士墓敬献鲜花,永远铭记烈士的英名和壮举,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要开展网上纪念烈士活动。烈士纪念日前后,各地要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辟网上缅怀纪念烈士栏目,倡导社会各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网络缅怀纪念烈士,学习烈士**事迹,继承烈士遗志,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四要关怀慰问烈士遗属。烈士纪念日前后,各地要组织走访慰问烈士遗属,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动员社会力量为烈士遗属送温暖献爱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进一步增强荣誉感。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