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要争冠、富力要争亚冠都想上高台,但就一把梯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德比今晚7时30分越秀山体育场

富力和恒大三年来第6场广州德比今晚在越秀山开打,与过去5场德比战不同,这次双方是狭路相逢。恒大**第2名国安6分,要争冠,富力**第4名6分,要争亚冠。看起来目标都触手可及,但在还有5轮联赛的情况下,变数太多了。对双方来说,这都是*后5轮比赛中*难拿到的一个3分,所以一场恶战在所难免。这也是三年来实力*接近的一场广州德比,堪称广州足球盛世一战。

对谁都是*迫切的一个3分

现在的情况是,大家都想尽快爬到自己的目的地,但就一把梯子。

对富力而言,追兵鲁能昨晚战胜申花后拿到了44分,富力如果输掉这场球只剩下3分优势,而他们还要在两轮之后客场挑战鲁能,3分肯定不保险。这场比赛至少要拿到1场平局从而保持4分的**,才会有心理上的优势。

恒大6分**国安,优势本来很明显,但国安这5轮对手里只有恒大一支强队,而恒大后5轮有4支强队要踢,打完富力之后还要面对贵州人和、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本轮国安客场打辽足,胜算很大,一旦恒大在越秀山输掉这场球,那么很可能只剩下3分的**优势,就可以说国安他们又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因为富力的竞争对手鲁能在*后还要踢一场恒大,所以富力战胜恒大可谓一举两得,一方面自己拿到3分,另一方面又逼迫恒大*后时刻很可能要死磕鲁能。

赛前里皮表达了自己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如果说中超联赛还剩*后两场硬仗,除了跟国安的直接交锋外,另一场*重要*艰难的比赛就是这一场打富力。”埃里克森则说:“恒大是非常难打的对手,但我们也不好惹。”

前5场德比,富力3胜2负稍微占据上风,他们在心理上不怵对手。

哈魔、埃神直接对话

当然,这一次的广州德比除了比赛本身,另一个关注点就是两队锋霸之间的争斗。埃尔克森以22球暂列射手榜第一,而在几轮前还能和埃神平分秋色的摩洛哥天才哈默德由于受伤停赛,目前只有18球入账。

在富力主教练埃里克森看来,恒大有众多优秀球员,更有两个非常强悍的意大利前国脚,但是他认为*重要的对手就是埃尔克森。“他非常强大,每年都能打入很多个进球,我们不能给他空间和时间,否则,他会是我们*大的威胁。”瑞典人这样评价恒大*强火力点。

不过里皮却没有把富力的射手哈默德放在同样的地位,在赛前发布会上,里皮提到的富力出色的球员却是中场球员达维。显然里皮已经忘记了本赛季首回合广州德比一球击败恒大的,正是哈默德。

对于这一场德比,哈默德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不过这一次他表现得非常谦虚:“我希望能够进球,但是我不希望只有自我表现,而是要帮助球队赢得这一场比赛!”南都记者丰臻马骁男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