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补脑吃什么好 小孩吃什么补脑 儿童补脑食品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儿童补脑吃什么好?有关的研究表明:儿童的脑力发展决定于食物。小孩吃什么补脑?是家长非常关注的问题,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儿童补脑食品。

儿童补脑吃什么好小孩吃什么补脑儿童补脑食品

0岁到6岁是孩子的脑部细胞、脑部结构、脑部功能发展成长的高峰期。有关的研究表明:儿童的脑力发展决定于食物。

1.儿童补脑食品——鱼

鱼肉不但鲜美可口,而且钙、蛋白质和维生素B2尼克酸含量高,海鱼还含有丰富的碘,而鱼肉含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它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又能刺激大脑细胞的活跃性。

同时鱼肉还有丰富的DHA。DHA被誉为“**脑”,是儿童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

鱼油、鲑鱼、带鱼、黄花鱼、鲅鱼、鲳鱼与鲈鱼、鳜鱼、武昌鱼、鲤鱼和草鱼等鱼的肌肉和内脏脂肪中DHA、EPA(二十碳五烯酸,另一种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常与DHA结伴出现)的含量进行分析比较,结果显示,除鲤鱼和草鱼外,无论是海水鱼还是淡水鱼,其脂肪中均含有一定数量的EPA、DHA。

特别是淡水鱼中的鲈鱼,其肌肉脂肪中的DHA含量居所有被测样品之*。为了避免让鱼肉中宝贵的DHA在食用时减少流失,还要注意合理的烹饪方法。DHA不耐高热,因此对于富含DHA的鱼类,建议采用清蒸或炖的方法,不建议油炸,因为油炸温度过高会大大破坏宝贵的DHA。

儿童补脑吃什么好小孩吃什么补脑儿童补脑食品


2.儿童补脑食品——鸡蛋

鸡蛋营养很丰富,蛋中所含的组氨酸、卵磷脂和脑磷脂,对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非常重要。

蛋类可提供**蛋白,而蛋黄中富含胆碱,可提高记忆力。

3.儿童补脑食品——花生和花生酱

花生和花生酱富含维生素E,可保护神经细胞膜,另外其中的硫胺帮助大脑和神经系统利用葡萄糖补充能量。

4.儿童补脑食品——燕麦和全麦类

大脑需要持续的葡萄糖以供给能量,而燕麦和全麦类食物可大量提供葡萄糖。其中所含的纤维帮助调节葡萄糖释放入血,另外,燕麦和全麦类食物含B族维生素,可营养神经系统。

儿童补脑吃什么好小孩吃什么补脑儿童补脑食品


5.儿童补脑食品——浆果

草莓、樱桃、蓝莓和黑莓富含维生素C,其籽是Ω-3脂肪酸的良好来源。

6.儿童补脑食品——豆类

豆类因富含蛋白、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而确立了其在健脑方面的江湖地位。

蔬菜中的菠菜、芹菜和苦瓜不但有丰富的维生素,也有健脑作用。此外腰豆、松仁、花生等坚果也有健脑功能。

豆中**的黄豆,是**蛋白质的主要来源,黄豆也含有较多的卵磷脂,是促进大脑神经系统发育及增强记忆里的重要物质。但是黄豆吃多了容易胀气,所以应让幼儿多吃豆腐、豆干、腐竹、豆芽等豆类食品。

儿童补脑注意合理膳食结合运动和充足的睡眠,宝宝一定聪明健康又活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