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美国大叔在广东梅州福利院做义工18年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梅州9月27日电 题:美国大叔在广东梅州福利院做义工18年

记者 杨草原 温芳兰

“阿牛伯,你看看我的牙,昨天拔失落了,此刻不痛了。”

“阿牛伯,我要你抱,带我去骑单车。”

记者9月26日在广东梅州市福利院看到,一大群孩子围着一位外国大叔玩游戏。他就是孩子们口中的阿牛伯,原名阿尼·匹苏特里,来自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1996年来到中国,在梅州嘉应学院任教。18年来,他一向在梅州市福利院做义工,关爱残障儿童。

阿尼告诉记者,来中国做义工的设法早已有之。任教之余,他城市来梅州市福利院做义务劳动,退休后,几乎天天都来这里关心赐顾帮衬残障儿童。

记者看到,阿尼到福利院后**件事就是查看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和他们拥抱,摸摸他们的头,跟他们击一下掌。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孩子们倒是很是欢快。

他们见到阿尼来了,城市跑曩昔抱他。那些步履未便的孩子看到他,也会冲他喊几声。时代,阿尼会意疼地求全哪个孩子又**鞋子,哪个孩子又不吃饭,俨然像父亲关心本身的孩子一般。

日常平凡,阿尼会教孩子们简单的糊口自理能力,教他们如何本身吃饭穿衣。比来,福利院新添了一些趣味单车和充气泅水池,阿尼就教他们骑单车、泅水,“在泅水池里压力比力小,有助于他们康复。”阿尼说。

据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院里有个孩子叫黄再文,是智障儿童,不会措辞也听不懂别人说什么,可是在阿尼的耐烦教诲下却学会了骑单车。

2001年时,阿尼还在福利院收养了一个女孩。阿尼现现在和本身的太太、养女住一路,亲生女儿与他的一个学生成婚了,两个儿子都在外国糊口。

阿尼的家人都很是撑持他,太太每个周六也会和他一路来福利院做义工,两个儿子从小在中国长大,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大儿子也在国外收养了三个小孩。此外,阿尼还会策动之前教过的学生一路来做义工,帮忙这里的孩子。

福音也是梅州市福利院的孩子,本年已经18岁了。阿尼说,他是看着福音长大的,**次来福利院时,福音才一丁点大,此刻已经长成大姑娘。福音很是喜好阿尼,前**她去拔牙,此日阿尼刚过来,她就张着嘴让阿尼看她的牙。福音有时辰会叫阿尼爸爸,她说,*喜好阿尼带她出去吃饭,带她回家。

“我的*大方针就是但愿孩子们的糊口质量能获得提高,孩子们能慢慢学会糊口自理。”阿尼说,福利院的各项举措措施在慢慢改善,孩子们的糊口前提也获得较大的提高,这都让他很高兴。

“在我身体前提许可的环境下,我会一向在这里做义工。这里的孩子就像我本身的孩子,是家人的感受。”阿尼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