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雷军与华为余承东微博“开展”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这场口水战的“导*索”是,一位网友17日称小米4为了省成本,没有对AP芯片和字库芯片进行点胶处理,而荣耀6就做了这种处理,得出的结论是“小米4做工粗糙,不如荣耀6”。

小米新媒体总监钟雨飞24日在微博上回应称,只有在结构跌落实验中有问题的手机芯片,比如芯片锡球开裂,才需要点胶。也就是说,如果结构设计合理,点胶是没有必要的。从拆机来看,iPhone的主板芯片没有做点胶处理。

随后,该微博被大量转发,包括多名业内品牌厂商的技术人员都发表了看法,其中包括华为手机产品线运营支持总监高飞。

高飞25日发表微博称,点胶的主要作用是防止手机跌落、挤压、弯折造成焊接开裂,对整机的可靠性有帮助,但坏处就是可维修性降低,华为等大厂一般会优先考虑可靠性,采用点胶的方案。

本以为这只是一场多方参与的关于技术的讨论,很快就会结束。但随后,雷军和小米的多名员工都转发了上述网友的微博,并认为这位微博认证为“导游”的网友专业性不足。

面对雷军的质疑,华为荣耀的高管随即作出了回应。

接着便有了昨日的一幕,雷军和余承东在微博上进行了一些看上去不太愉快的“互动”。

各款手机产品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劣,大家冷静视之即可。不过偶尔有这样的热闹,大家围观一下还是挺有意思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