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2014年金交所代理业务交易大赛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赛程:2014年9月15日-2014年12月19日

[广东地区龙虎榜]

■漫画/王云涛

黄sir 收益率:28.7%

黄先生从9月18日开始做空白银后就一直持有。由于仓位高且占有成本优势,借着本周大跌,收益率非常突出,达28.7%。从技巧上看这个入场时点是个很值得点评的案例,因为当时**银已经出现破位迹象而国内白银还未开始下跌,TD的溢价高达近500元。这时候做空即使错了,因为国内价格高估,国内白银也不会反弹太多,因此溢价是个**亏损有限的“缓冲垫”。而一旦下破,收益是很高的,黄先生的提前杀入,就是典型例子。

冲哥 收益率:18.5%

冲哥之前错失了入场做空的机会,一直保持空仓。那么他是如何“亡羊补牢”的呢?主要是采取了5成仓位波段操作的策略,获得了18.5%的收益。上周末白银破位下跌后,在3880附近来回争夺,于是冲哥在第四次反弹接近3880的时候入场做空,并且在一周内三次在3875挂单卖出成功,下方在3802平仓并反手做多。那么3802挂单的价格又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从9月22日低点到24日低点,形成一条支撑趋势线,他正好是在9月25日晚间价格再度触及该线时反手做多,并在第二天依旧在3875平仓,获得了**的波段收益。

麦兜 收益率:18.1%

麦兜主要操作**,大势下跌的环境下,逆势**做多同样获得了不俗的收益。她在9月22日和9月25日晚间两次入场做多都非常**。之前我们老是说“跌势不言底”,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30分钟图两次都出现了典型的长下引线“锤子”形态,熟悉股市K线图的朋友一定都知道这是强烈的反弹信号。分析该客户的入场时间,都是在出现信号后果断入场。看来做多做与空并非谁对谁错,除了技术过硬,还需要心理素质过硬,沉着稳健把握好节奏即可。

Kevin 收益率: 17.2%

该客户操作风格比较稳健,操作并不频繁,属于“多看少动”+“出手稳、准、狠”的类型。他之前一直持有**空头近一个月,累积收益已经非常丰厚。本周该客户出场的把握非常值得大家学习:与麦兜的短线抓底不同的是,他在9月22日的**波反弹中并未有所动作,而是在第二次金针探底的时候果断平仓7成空单,随后在241元/克处果断了结剩下的全部空头。尤其在241附近,价格升破下降通道且MACD指标形成底背离和金叉,该位置是很好的出场点。

小咪 收益率: 16%

小咪在上上周做了一把反弹,效果不错。这次在9月23日价格反弹到金价破位下跌的平台高点243附近时,果断反手8成仓位入场做空,并在周四晚间价格出现第二个下引线并下破前期低点失败后,于240全部平仓并反手做多,根据周五晚间价格,浮盈约16%。若下周**继续突破,她的收益有望继续扩大。

■金市观察

持有**和美元 哪个更好?

**的价值是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巴菲特有过一番**论述。如果把全世界已开采的**熔铸成一个实心的立方体的话,这个立方体的边长是68英尺(约20.7米),价值9.6万亿(当时金价1750美元/盎司,如果按现在的金价,需要打个7折)。用同样的资金可以买下美国所有的耕地面积,约4亿亩,年产2000亿美元,加上16家埃克森美孚公司(该公司年利润400亿美元),之后还剩下1万亿美元零花。巴菲特的意见非常明确,即**没有产生未来现金流的能力,因此不具备投资价值。

不过在笔者看来,**也并非一无是处。***大的用途其实是保值。从历史渊源来看,由于**的特殊属性,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充当了主要流通货币。又由于产量和储量都非常有限,因此,使用**做货币的时代,币值是十分稳定的。简单来说,**就是上帝选择的货币,是天选货币。而进入了信用货币时代,流通货币不再与贵金属挂钩,只由国家信用担保。这种情况下,只要国家信用还在,理论上钱可以随便印。只是钱多了,自然就不“值钱”了。这也是为什么2008年之后的三年时间里**可以从680涨到1920的原因。在那一段时期,**价值虽然还是没变,但美联储实施了两轮量化宽松政策,导致当时的美元相对于**来讲,变得不靠谱了。

后市怎么走?

回到当下,美国经济已经逐步从危机的泥潭中拔出了脚。重新踏上了经济复苏的康庄大道。货币政策也随之从进攻性的宽松进入了防守性的紧缩周期。随着明年美国加息预期的不断加强,美元相对于**来说,是不是变得更有吸引力?反过来说,**进一步走下神坛,也理所当然。

广东中行资金业务部分析师:包呼和

(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意见)

(一)赛程:

■**阶段:2014年9月15日—10月17日;■第二阶段:2014年10月20日—11月14日;■第三阶段:2014年11月17日—12月19日。

(二)大赛奖项设置:

■大赛霸主奖1名:BMW F800R摩托车一辆或等值10万元奖品。

■单期霸主3名:一等奖1名,价值10000元奖品;二等奖2名,价值5000元奖品。

■单期交易大师奖3名:价值3000元奖品。

■幸运奖60名:价值1000元奖品。

[以上单期霸主奖、交易大师奖、幸运奖得主另分别赠送价值798元的中银金汇掌中宝VIP用户(一年)]

以上奖品按照各选手在全国排名进行评选颁发。

大赛规程及详情请登录中国银行官方网站:www.boc.cn或咨询中国银行各网点理财经理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