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持90亿入股紫光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欲重磅出击移动芯片产业

记者卢云龙报道 英特尔将在芯片领域有大动作!这个消息在芯片产业传播了数月,日前终于得到落实。9月26日,PC芯片*头英特尔宣布与紫光集团达成合作协议,英特尔以90亿元入股紫光旗下两家控股公司并占有20%股权,这对中外组合将重磅出击移动芯片产业。

记者从英特尔公司和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两家公司已签署一系列协议,主要内容是英特尔将向紫光旗下持有展讯通信和锐迪科微电子的控股公司投资15亿美元(90亿元人民币)。目前这一股权交易正等待相关**部门批准,预计将在2015年初完成。双方称,上述协议旨在通过联合开发基于英特尔架构和通信技术的手机解决方案,在中国和**市场扩展英特尔架构移动设备的产品和应用。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表示:“本次与清华紫光集团的战略合作开启了英特尔在中国发展的新篇章。我们正进一步加速战略部署,支持中国自主创***。”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