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玉石仓单融资广东饮头啖汤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行业**成本可降一半;多家银行有意参与

昨日,广州商品交易所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与浦发银行、广东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GTC)合作,实现****单珠宝玉石仓单质押**案例。据悉,一旦大规模**,该种**模式将使目前我国珠宝玉石行业的平均**成本降低一半以上。

■记者 曾勇

珠宝行业**难且贵

获得*笔珠宝玉石仓单****的GTC学员,广州荔湾区婷好珠宝店的店主黄先生告诉记者,对他们这些珠宝玉石商户而言,他们的绝大多数资产,不是房子和车子,而是珠宝玉石的存货。

在这一行,有货才能把生意维持下去。但俗话说“**有价玉无价”,以往银行认为珠宝玉石缺乏价值标准,又难以变现,因此,银行几乎不大可能把珠宝玉石作为**过程中的质押品,一般珠宝玉器商户从银行很难获得**,这导致珠宝行业的**成本居高不下。

黄先生介绍,目前珠宝玉石行业的平均年化**利率超过25%,如果急用钱,甚至会超过40%,而他此次通过仓单质押的综合利率成本,在12%-13%之间。

借助交易所打造公信力

广州商品交易所珠宝玉石交易中心执行总裁陈刚认为,交易中心推出的仓单**业务,事实上就是利用交易所的公信力平台,整合各方资源,重构珠宝玉石产业的供应链金融。只有银行参与,才能降低珠宝行业的**成本。而银行关心的核心问题,是珠宝玉石如何定价,又如何变现。

破解珠宝玉石行业的**难题,必须建立良性的行业生态圈,确立公信力的定价机制和交易体系。为此,交易中心着手在三个方面打造公信力:**,按照银行金库的标准建设珠宝玉石交收仓库,委托专业仓管机构管理,由交易中心为每件珠宝玉石建立独一无二的电子档案和注册仓单;第二,在评估价格时,明确区分出基于生产批发的**评估价,依托权威鉴定机构,同时结合看货商回购机制,规避定价风险;第三,通过挂牌交易、电子竞价、众筹体验店等方式,加速销售和变现,实现行业健康发展。

广东珠宝玉石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据悉,除浦发银行外,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的相关部门,正在与广州商品交易所积极洽商合作细节。预计今年10月底,广州商品交易所将推出珠宝玉石的挂牌交易系统。

仓单质押**

■新快辞典

仓单质押**是指申请人将其拥有完全所有权的货物存放在银行指定仓储公司(仓储方),并以仓储方出具的仓单在银行进行质押,作为**担保,银行依据质押仓单向申请人提供的用于经营与仓单货物同类商品的专项贸易的短期**业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