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教育产业欲撬动千亿级市场 四类股藏机遇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据***27日消息,互联网教育作为继电商?网游?社交网络之后的又一个互联网融合产物,被投资界评为21世纪热门投资领域之一?经过2012年的蛰伏?2013年的**?2014年的发酵,互联网教育产业如今初具雏形?

近日,全国*个互联网教育产业发展联盟——iEDU教育联盟在上海举行的“2014**互联网教育创业者大会”上正式揭幕?该联盟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教委?上海信息服务行业协会等**部门担任指导单位,沪江网担任理事单位?目前联盟已汇聚近千名互联网教育创业者?投资人?高校?出版社?中小学等多方**人物?

“互联网教育是中国下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沪江网创始人兼*席执行官伏彩瑞表示,国内长期存在教育资源不平衡问题,这为互联网教育产业提供了发展机会?而目前**互联网教育领域并未形成一个*无霸型企业?

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预计约924亿元,未来几年将保持每年30%的高速增长,到2015年预计将超过1600亿元?

*大前景驱动下,涌入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创业者络绎不绝,市场呈现出一片蓝海态势?与此同时,互联网教育也成为资本市场备受瞩目的焦点,**?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公司都对互联网教育进行了投资?

**部门也开始加大对互联网教育产业的培育和扶持?上海市杨浦区在“2014**互联网教育创业者大会”上专门发布了支持互联网教育产业发展的九项政策,如给予*高300万元的办公用房补贴,以及经营性奖励?绩效奖励等政策支持,以促进互联网教育企业发展?

专家看来,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是教育的互联网化,目前,教育正在经历转型,从原来注重老师的“教”,到现在注重学生的“学”?在这一过程中,互联网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技与网速发展令教育内容及课程可以部分或完全线上化,从而使来自更广阔地域的学习者能够获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牛津大学出版社渠道与合作总监Paul Riley认为,传统教育模式仍然有市场但是要积极拥抱互联网,未来一定是传统和在线的结合?

针对互联网教育未来的创业机会,经济学家汤敏表示,教育资源不平衡?大学生就业难?创新不足?很难提供终身教育是当前我国教育产业存在的四大问题?互联网教育企业要想办法解决上述难题,才能够挖掘和拥有*大的市场商机?

目前,在线教育产业链主要由内容、平台和技术三大提供商形成。在概念股投资上,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四类公司。第一,专注家校互动领域的厂商,具备深入学校和家长的渠道优势,未来有望与内容厂商形成合作,如拓维信息等。第二,参与教育局及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从B2B模式切入逐步向B2C模式转型的公司,包括天喻信息、立思辰、华平股份等。第三,立足教育软件的公司,如方直科技等。第四,提供语音视频工具等技术支持的公司,如科大讯飞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