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安:颠覆传统 问路电商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中国颁奖典礼上,因为有太多前辈创业,作为化妆品后起之秀的**安,”,却因其敢打敢拼,以及超常规营销策略,于近三四年间攻城略地,渐为业界所知。作为一名草创作者,现在,他的规划蓝图已然铺开,线上线下,游刃有余,他说:“游戏才刚刚开始。”

作为2014年中国**经济潮流人物的获得者,**安给我们留下的**个印象,就是**四射、干劲十足。1999年他放弃了稳定的教师工作南下广州,从化妆品销售做起,逐渐与化妆品结下了不解之缘。2005年5月,成立了广州十长生化妆品有限公司,其公司旗下现有两个品牌:韩后和川。在创业路上磨砺多年,他不仅没有被抚平棱角,反而将自己敢打敢拼的精神发挥**。面对互联网对传统企业带来的冲击,**安大胆转型,打造特色电商,不曾停留半步。

重金营销 **市场

化妆品行业竞争激励,但本土日化品牌却鲜有黑马,在这个**市场洋品牌*占、低端市场鱼龙混杂的背景下,自称“王敢敢”的**安大胆布局,另辟蹊径,超常规的营销手段让他在业内一举成名。很多人形容**安为“赌徒”,因为收入1000 万元时,他敢拿2000

万元打广告,收入1 亿元时,他敢花出去2 亿元。他的大胆与魄力让很多人侧目,但对于自己的“大手笔”,**安表示,这是胸有成竹后的必然选择。“重金投入并不只是单纯投*,重在传播的内容和方式”。由于化妆品并不是一个刚需品,体现的是女性内心对美的追求。因此在宣传中,**安突出女性护肤的理念。同时,当看到三四线市场的女性对中国本土的化妆品品牌接受度增加时,他重金打造品牌,缩短了品牌的推广进程。大胆的一步让企业从同行中脱颖而出,突出重围。

涉足电商 高速布局

在**安看来,互联网对化妆品行业的一大贡献就是增加了销售渠道,网络成为顾客重要的消费场所,而这也让企业做品牌的方式更加多样。韩后在电商板块起步较晚,但通过规范线上渠道、推出网上专供款,**安努力将线上产品的性价比推高。而不断增长的销售数据也肯定了**安的大胆布局。据了解,韩后今年线上的销售额增长迅速,在淘宝的全国排名上,从去年的五十名开外一举跃进前二十,本月更是排到了第十一名。目前线上的销量已经达到韩后总销量的15%,而这个比重还在不断上升。**安表示,往电商发展是大势所趋,将来还会继续加大对网络销售的投入力度,整合代理商的资源,完善网销体系。

创新营销 打造品牌

相对于其他电商领域的促销来说,化妆品行业的营销手段可谓中规中矩,甚至可以用保守来形容,缺乏创新。很多品牌商往往只是授权网络旗舰店配合电商平台的促销,处于一种被动的角色,但**安却主动出击,提出护肤品史上首个品牌购物节,打造专属品牌日。一系列举措给整个化妆品行业带来一股新风。

深度触网 开移动端新格局

国内化妆品行业的主流市场,一直都被国际一线品牌占据着,但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却让**安看到了希望。“现在面临的是一个彻底被**的时代,包括渠道,过去的渠道都是国际品牌擅长的,但移动互联网端,我们的起点都是一样的。”在新的赛道出现后,本土品牌找到了突破口。在**安看来,移动互联网更能让企业找到目标群体,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了解消费者需求,传播理念,将传统的会员“激活”,大大增加了品牌影响力。

在**安看来,“潮流人物”就是敢于创新、敢于**自己的人。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和日新月异的网络环境,只有敢于挑战、勇于突破的人才能在改革大潮中站稳脚步。而在**安身上,这两点从来不缺。“现在是化妆品创业非常好的时期,因为现在面临的是一个彻底被**的时代。”对于“王敢敢”来说,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