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群驰骋:将资金配置给最需要的企业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8月,***办公厅发布《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日前***副总理**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加快政策落实,进一步降低**成本。P2P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关键部分,可以有效降低交易成本,规范民间借贷。

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的有效补充

2013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元年,在这几年前,P2P在已经在国内迅猛发展,成为一种新兴的金融服务行业。P2P,是英文peer to peer的缩写,意即“个人对个人”,起源于英国,随后发展到美国、德国和其他国家,其典型的模式为:网络信贷公司提供平台,由借贷双方自由竞价,撮合成交。资金借出人获取利息收益,并承担风险;资金借入人到期偿还本金,网络信贷公司收取中介服务费。

继P2P大热之后,一些公司又开始模式创新,瞄准传统金融覆盖不高的中小企业群体,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对称和透明的特点,为其提供借贷服务,形成一种以P2B(Person-to-Business)为主的新型发展模式,这不仅拓展了传统金融服务的服务范围,更是解决了我国一直以来中小企业**难的社会问题,成为我国金融服务的***的补充。

在中国,2006年**家P2P平台宜信成立。一年后,中国纯粹意义上的P2P网络借贷平台拍拍贷正式成立。随后,人人贷等一大批P2P平台开始建立。

冠群成立于2009年,经过两年的摸索滚打,在2011年开始了快速发展之旅,截止8月底,在全国已经建立了475余家分支机构,成为行业的**企业。

以冠群为代表的P2B企业的高速发展,正是适应了这个形式的发展应运而生。具体而言,冠群所在的P2B行业有其客观因素,即是有需求、有供给、也有中间服务商,行业发展的基础厚实和潜力强劲。有需求,就是众多的没有被传统金融所覆盖的中小微企业;有供给,就是为数额*大的社会闲散资金。而冠群的角色正是这个中介平台。

行业价值已经得到社会认可

一个行业的存在特别是一个新兴行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在于它有没有真正为国家和社会**出经济价值及社会价值。经过几年的发展,P2B的价值已经得到了社会的检验和认可,适应了国情和网情,主要体现在:

一、P2B的发展为解决中小企业**难打开了一条大道。以冠群为例,冠群在2013年进行了大转型,从P2P转变到P2B,冠群从13年下半年开始,至少每个月能够实现2000-4000家中小微企业的帮扶,为这些中小微企业提供急需的资金支持,让他们不用再为**难而发愁,一心一意扑在生产上,生产处更好的产品来为国家和服务。

二、普通阶层有了更多的处理闲置资金的方式。这么多年来,老百姓有了闲钱只能存到银行,P2B,无疑给了老百姓一条令人兴奋的处理闲置资金的渠道。在冠群,每天有数以万计的老百姓通过平台找到了理想的企业。

三、促进了民间资本的透明化、阳光化。互联网金融的基本特性就是网络化,投资、**信息公开透明。P2B行业的发展,对原来半公开半地下性质的民间借贷形成了有力竞争,这就推动了这部分民间借贷的转型。P2B的发展,将从整体上推动了民间借贷向阳光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P2B平台的风控

冠群能在短时间内做到业界**企业,靠的就是一双甄别企业的火眼金睛。冠群在挑选企业的时候讲究“三品”,人品、产品、抵押品。**、是关心人品,即这个企业家的人品,一个人积极上进、有责任心,他在其领域具备专业性,管理到位,这个人品是会大过他的产品和包括他的抵押品,这是更重要的一种安全。第二、是关心产品,冠群根本不接受国家限制和调控的行业。选择任何一个生产性的企业,对它的产品我们会认真地分析,如果认为它的产品会出现滞销,或者缺少市场竞争力,冠群就不会为这种企业提供服务。第三、关心抵押品,如果在冠群平台借款额都比较大,冠群会要求客户提供相应的抵押品,但是相对会比较灵活,会根据企业的抵押物和信用记录进行综合评估。

互联网金融也是金融,风控是互联网金融生存的根本所在,如何去做好风控?冠群的风控体系*大的优势就是接地气,每一个客户都是员工走出来、谈出来、查出来的。做好P2B信贷,其中真正的核心风控所在是在于客户群体的定位和内部人员风险的控制。外部风险就在选择什么客户群体。冠群定位中小企业,因为这些人有梦想、有实力、有能力。这个人的人品、德行、能力,对这些重视的程度会超过他的抵押物。

经过四年多的探索,冠群现在做到了把借款企业的很多软性东西进行了数据化处理,*大限度的将企业的管理水平、企业文化、团队建设、行业前景等内容数据化和标准化,有了这个体系,冠群所得到的企业都是潜力股,冠群所做的是锦上添花。

冠群的企业愿景

这个市场是一片无边无际的蓝海,有众多的的社会普通阶层需要帮助,有太多的中小微企业需要解决资金难题。冠群驰骋的定位就是一个金融中介机构,是金融机构的完美补充,和银行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互惠关系,这种互惠能够让国家的金融体系更加的完整与完美。

行业发展至今,历经初创、发展、爆发、淘汰期。行业期待规范、期待监管、期待更多的给予认可和支持,冠群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探索和摸索适合我国国情的普惠金融之路,冠群平台成立至今帮扶了数以万计的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一个好的企业不只要关注自身的发展,更要坚持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冠群自成立以来即本着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不仅关注经济的利益与发展,更加明确自身的社会职责。冠群致力于社会公益的发展,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打造终极的资金解决方案的同时,推出了爱心助农、爱心助学、爱心捐献等一系列社会公益。

冠群驰骋的终极愿景,就是让社会闲置资金通过市场化、透明化的方式,配置给*需要资金、*具生产力的企业,在不久的将来,让众多的小微中小企业也成为中国的奔驰、中国的微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