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银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全攻略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此刻操纵贷款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但贷款买房的高额利*也让人赞叹,所以良多贷款买房的人就会考虑提前还款来削减高额的利*,若是选择提前还款,各个银行违约金又该怎么算呢,下面为**介绍一下各大银行的提前还款违约金算法。

招商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现实还款额三个月的利*。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收取不低于现实还款额一个月的利*。

【扶植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三。贷款一年到两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二。贷款两年到三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一。

【农业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按照本金乘以月利率的体例收取,月利率为贷款利率除以12个月减去还款月数。 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只要之前没有任何提前还款记实,则不收取违约金。如已采纳过提前还款的,一年之后再申请者,也不收取违约金。

【工商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百分之五作为违约金。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则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中国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高不跨越六个月利*违约金(按照提前还款日的贷款利率计较)。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则不收取违约金。

【交通银行】部门提前还贷划定*低不克不及少于每月还款额的6倍,*高不克不及跨越每月还款额的35%,部门提前还款者可每年免费还款一次。全数提前还款者需承担付出违约金,收取当次还款金额的1%。但具体还款金额还需按照合同实施。

【广发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两个月利*作为违约金。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光大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3%~6%的利*作为违约金,具体还要按照合同划定实施。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浦发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1.5%或3%分歧利*,也有不收取违约金的,合同划定几多就收取几多。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深成长银行】一般来说,还款跨越两年今后就可申请提前还贷,具体环境需按照那时合同的商定进行。贷款未满两年提前还款,需要付出签定合同时商定的违约金,如没有商定就不收取。

提前还贷流程:

大体流程为:领会贷款合同提前还贷的要求,筹办违约金—筹办资料—申请还贷—打点还贷手续

第一步:要提前还房贷起首要注重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重提前还贷是否须交必然的违约金(今朝一般银行不收取),如若合同上注明要收违约金,则要看清晰到底要收几多,并筹办好这笔违约金;

第二步:向贷款银行德律风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候及*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筹办的资料;

第三步: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分提出提前还款申请,一般银行会要求客户填写提前还款的申请单;

第四步:携相关证件到告贷银行,打点提前还款相关手续,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了偿的金*。

提前还贷注重事项:

1、别忘退保

在告贷人提前了偿全数贷款后,原小我住房贷款衡宇保险合同此时也提前终止。按有关划定,告贷人可携带保险单正本和提前还清贷款证实,到保险公司按月退还提前缴的保费。所以提前了偿全数贷款后,别忘从保险公司、税务部分拿回属于本身的*。

2、别忘退税

别的别忘了到税务部分打点退税手续。当您采办商品房时,应将可退税的家庭成员全数作为房地产权力人写入买房合同,而且在签定合同、付出房款后即打点“购房者已缴小我所得税税基抵扣”申请,取得本人的“税收通用缴款书”。提前了偿全数贷款后,即可取得房地产证,应在办好房地产权力证实后的6个月内,前去税务部分打点退税手续。

3、*初一年别提前还款

要注重的是,在告贷*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划定,部门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1年后提出,而且偿还的金额应跨越6个月的还款额。还有一点是,告贷合同中划定提前还款者不该呈现过期不还的环境,若是有过期不还,应先还完欠款再申请提前还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