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鼠标 在顺德可购澳洲龙虾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欧阳少伟顺德海关昨日透露,继佳品佳源之后,顺德又将新添两大跨境电商平台———麦浪电子、百百购。截至目前,全区参加试点的电商平台企业已有3家。

去年下半年,广州获批成为***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据悉,****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主要划分为跨境网购保税进口、直购进口(B2C进口)、零售出口(B2C出口)、特殊区域出口等4种模式,而广州海关关区主要推进的试点业务是前三种。

今年5月,佳品佳源上线“跨境购”业务,成为佛山*家开放式跨境电商平台。市民可在其平台上购买澳洲龙虾、新西兰牛奶等产品。而佛山国通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获批,也让佳品佳源跨境电商购物平台的建设条件更趋完善。

昨日获悉,目前顺德地区参加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的顺德电商平台企业将有3家。除佳品佳源外,另外两家分别是麦浪电子和百百购,商品种类涵括母婴用品、日用品等。其中,麦浪电子主要是打造内衣专业**购物网站,**服务佛山南海内衣生产企业。据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后2家跨境贸易电商平台筹建进展顺利,正在与海关系统进行互联互通测试,不久就可上线。

据悉,顺德区内电商企业若想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须通过支付企业(如支付宝等)、电商平台(如佳品佳源)、有在海关备案审批的物流企业才能生成清单(相当于报关单),并向海关报送。

此外,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的电子商务企业,应向现场海关提交税款担保依据;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商品以交易平台实际销售价格作为完税价格,参照行邮税税率计征税款,应征进口税税额当天累计应征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50元以下(含)的,未达到海关起征点,海关予以免征。同时,对于涉及出口退税的跨境贸易,海关还可依据平台交易额,办理出口结汇或退税。

链接

网民跨境购物商品有设限每次*高限值1000元

而作为消费者,市民若通过平台跨境购买物品,在金额和数量会否有所限制?顺德海关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进境商品以“个人自用、合理数量”为原则,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单次购买仅有一件商品且不可分割的,虽超出规定限值,经海关审核确属个人自用的,可以参照个人物品规定办理通关手续。年度个人消费限额暂不作要求。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