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省逾千座危桥待改造 国道优良率仅67.6%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薛冰妮 见习陈燕 广东省国道优良率仅67.6%,仍有1051座危桥待改造;基层卫生医疗设备落后,人才匮乏。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通报关于省普通公路养护、基层医疗卫生建设以及农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三项建议的办理情况。与会代表提出,不少市县、乡镇经济水平低,而公路损坏程度高,公路养护经费匮乏,呼吁提高普通公路(桥梁)补助标准。

  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杨细平在汇报中称,广东省67.6%的国道优良率与东部发达地区差距较大,湛江市省道优良率仅为24.7%。粤东西北仅与中西部地区相当,部分农村公路年久失修,水泥路变成砂土路。茂名市普通国、省道项目烂尾工程较多,个别项目烂尾达20年之久。普通公路作为全省公路网的主体,破损程度较大,制约了地区经济的发展。

  杨细平还谈到,市县交通公路部门人员经费占用了大量普通公路养护资金。目前广东省各级交通、公路人员管理经费一直都在返还地方的成品油消费税替代性收入中开支,有的地市公路养护机构中事业编制职工达数千人(其中离退休人员近40%),每年人员经费占广东省下达经费总的8成以上,“保吃饭”就难以“保修路”。据湛江、茂名市反映,返还当地的成品油消费税替代性收入连管养人员正常工资都难以**,无力安排资金用于公路日常养护。经费不足导致粤东西北地区公路养护人员工资待遇偏低,养护机械陈旧,难以进行正常养护作业。

  广东省人大代表、和平县阳明镇的种植专业户罗红英表示,现在乡镇到村的公路路面有的只有3.5米,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至少要扩至5.5米,让车辆能够并排穿行。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细平表示,省财政厅会同省交通运输厅于半月前拟定了新普通公路(桥梁)补助标准的初步方案,在原标准的基础上有所提高。其中,省内3个少数民族县每公里补贴20万元,欠发达地区18万元,全年投入12亿元。补助金额由粤东西北贫困区向山区、珠三角平原递减。现该方案正在等待审批。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