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干部工资为何不如环卫工?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时间:近年来 地点:斗门区

情况反映:

斗门镇某社区居委会的干部反映说,他与居委会两委成员每月的工资只有2100元,连镇里的环卫工和临时工都比不上,比起很多农村的村干部也差一截。他早在一年前就听说,斗门将统筹村居干部的待遇问题,但到现在还是没有消息,不知他们的工资待遇什么时候才能有所提高。

部门回应:明年拟增加补贴

斗门镇综***维稳中心回应说,今年9月10日,区委组织部发来文件的征求意见,或将对社区两委干部岗位进行适当补贴,拟从明年1月开始执行,但目前还没有收到进一步的文件或征求意见。

此外,斗门镇居委会两委干部6人,为镇下派工作人员,享受镇临工的工资待遇,工资由镇划拨到该单位账户,每月准时发放;而村委干部工资是由村自筹,工资标准根据镇的文件规定,各村通过村民大会确定。目前,斗门镇临工的工资标准为:环卫约两千(含社保);临工两千基础工资,按工龄每年增20元;而居委会是2200基础工资,按工龄每年增20元(社保由个人和单位各付),所以居委会的工资略高于环卫和临工的工资。

帮忙陈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