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伤了手指申请工伤遭拒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从广西来博罗务工的刘先生,在远望数码城工地做木工,上班头**就被电锯锯伤了左手无名指。刘先生拟申请工伤认定,所在公司却**在工伤申请认定表上签名盖章。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他们给工人买了保险,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处理此事。

现年45岁的刘先生是广西人。今年8月底,经老乡介绍,来到博罗县远望数码城工地做木工。8月31日,刘先生第**上班,就被电锯锯伤了左手的无名指。事后,工头将他送往博罗县人民医院*疗。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记录其左手无名指被电锯锯伤。

经过半个月的*疗后,刘先生于9月15日出院。根据出院记录,建议刘先生休息两个月,定期复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患指功能锻炼。

昨日,刘先生向反映,出院后他找到施工单位汕头市建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博罗分公司索赔,包工头答应给他3000元。他认为太少了,工资若按“大工”算,**250元,休息两个月加上住院半个月,仅误工费都超过1万元了。双方协商无果,他决定申请工伤认定,而后进行劳动仲裁。

刘先生说,他找了博罗县人社局仲裁部门,仲裁部门说,他没有劳动合同也没有工牌,无法处理,建议他找劳动监察大队。他又找到劳动监察大队,劳动监察大队称,不归他们管,建议他申请工伤认定。他再到博罗县行政服务中心咨询,行政服务人员给了他一张表,让他找所在公司签名盖章。结果,他找到了公司所在工地负责人雷先生和黄先生,对方却**给他签名盖章。

[回应]

公司:买了保险,将通过保险公司解决

昨日下午,在汕头市建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博罗分公司的工地见到了负责人黄先生和雷先生。

黄先生称,雷先生已经处理好了此事,站在一旁的雷先生表示默认。当提出,昨日中午,刘先生仍在投诉此事时,黄先生称,他们给工人买有保险,将通过保险公司解决此事。雷先生也称,刘先生的出院证明刚拿到,他们正在处理此事。

对于**在刘先生申请工伤认定表上签名盖章一事,黄先生表示,他们正在协商解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