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路开通首日乘客寥寥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K12路(中山兴中体育场北至东凤镇**)开通*日,乘客**。吴进摄

肖成昨日,大站快线K12路“兴中体育场北-东凤镇**”正式开通。这条线连接起城区与东凤、小榄、东升等北部镇区,作用突出,不过**天来乘坐的客人并不多,一车只有几个人。公交方面解释说,公交客流有一定培育期。而*日实测证明,受城区拥堵影响,K12路全程耗时在一个半小时左右。

司机:新线路刚开始都这样

北部镇区与城区的交通往来,在中山具有突出的位置,时下正在*热进行的105国道改造,正是出于这种目的。K12路开通,使得东凤镇*次有大站快线直达城区,而且这条公交线路还途经小榄、东升等镇区,对沿线居民来说是个好消息。在此之前,东凤镇主要靠210路和203路连接城区,沿路站点多,耗时长,而且都只抵达城区边缘,要么是汽车总站,要么是城南客运站。而K12不仅速度快,而且深入城区,可以直达人民医院、利和广场一带。

昨天是K12路开通**天,看到,K12路采用的是软座的旅游巴士,乘坐较为舒适,20-30分钟一班,能够准点发车,全程票价9元,刷中山通能有五折优惠。为了吸引乘客注意,K12侧面车厢上贴有欢迎乘坐的大横幅。不过,*日客流却有点少,中午一趟从兴中体育场北发出的K12路,*站无人上车,利和广场也才上了两名乘客。K12路司机告诉,平均一趟也就几个人,因为才开通,大家不知道,上午有次停靠站台,有个乘客看了好久也不敢上车,怕坐错车。

“新线路刚开始都是这样啦!”这名司机说,从线路设置上看,K12肯定会旺起来的,北部镇区那么多乘客,210路、203路经常是爆满。中山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公交线路新开通,都有一定的客流培育期,需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乘客了解这条新线;如果一开通就爆满,那只能证明这条线开通的太晚了。

体验:比常规公交线省时半小时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日的运营,K12路跑完全程,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比常规公交还是要省二三十分钟。“主要是城区太堵车,中山路、凤鸣路、光明桥这一带,哪有不堵的。”而105国道也在施工,影响车速。K12路司机说,早上7点发*班,城区道路还比较畅通,当时一个小时就跑完全程了。此外,需要留意的是,受雨污分流施工影响,K12路目前并不去人民医院。

[小贴士·K12路站点]

兴中体育场北、利和广场、人民医院(孙文中路施工期间,取消“人民医院”站)、凤鸣路、新中医院路口、沙朗市场、坦背、东升镇**、城轨小榄站路口、小榄车站、东凤车站、东阜路口、东凤镇**。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