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餐首日派 实名领取者少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午,免费午晚餐发放**天,几名老年人从三栋坐车前来领取。昨日上午,由惠州市慈善总会主推的临时救助午晚餐活动在市区花边岭广场启动。到场领取食物的市民不算多,但也有很多困难群众特别是老人家从惠城区三栋、马安等地赶来。“听说有这个活动,我们特意来看看。当了一辈子农民,现在没有体力劳动了,也没经济来源。这样的免费饭能让我们吃到,也是沾**的光啊。”据了解这一临时救助的举措目前还在尝试阶段,***门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一边运行一边改进。

发放现场:老人搭公交前来探虚实

此次免费餐发放对象主要为因故滞留在市区的各类临时困难群众。食物发放时间为上午的12点以及下午6点,冬季下午则提前到5点30分。发放地点选择在市区花边岭广场南侧(建银大厦旁)。昨日上午11点半左右,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志愿者已协助餐饮配送厂家将100份盒饭送到花边岭广场。100份盒饭全部装在保温箱中,盒饭里边有一份米饭,以及包含了肉类和蔬菜在内的配菜。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食物标准为10元/份,包含两荤一素三个菜,配一支小瓶矿泉水。

由于是**天运行,发放点并没有出现预想中很多人排队的场景。只有数十个老人家撑着雨伞在等待。得知这些老人中有几个是从惠城区三栋镇特意赶来的。“有没有免费饭还是其次,主要是看到这个消息后,我们都想来看看,是不是真的有这样的好事。”70来岁的徐阿姨为了从三栋赶到花边岭广场,从家里出来坐了公交,还步行一段,*后一路问人才找到地方。

有一位头发花白脸色黝黑的阿婆则是从惠城区马安镇一路赶来。老人说由于自己和丈夫都是农民,老了之后没有体力劳作,就没有了经济来源,儿女又各有困难,虽然年老也只能自食其力。“听说有免费饭发,我就想来看看是不是真的。如果有饭吃,那是*好了。”

中午12点,发放正式开始。打开盒饭盖子,看到热腾腾的米饭和分量十足的肉菜,徐阿姨连连称赞:“这样的菜很好,还有这么多肉。”也许是饿的缘故,老人家顾不得闲聊,纷纷专心吃着。有一位老人还特意拿出自带的不锈钢碗,将米饭倒进去泡水之后再吃。“人老了,米饭也要泡软了才能吃。”

市民疑问:如何防止凑热闹领取

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是试点,中午和晚上各准备食物100份。“如果试行后发现需求较多,将酌情增加。”虽然在*初曾要求登记身份证等信息,但是中午发食物时候,观察登记身份信息的甚少。怎么才能甄别领取的人确实有需求?对于这一点,在现场的惠州市慈善总会副***曾焕添表示,相信前来领取的都是真正有需求或者临时经济出现状况的人。

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一些路过围观却又不敢前来领取食物的市民介绍,告诉他们这个临时救助是什么意思。在场的一位市民提出疑问,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是否能帮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我看了一下,有一些是老人家凑热闹来领取,就像街边店铺发放礼品一样,并不真的是临时有很迫切需求。对于前来领取食物的人员,究竟该怎么界定呢?我看也有摩的司机来领食物,那其他一些人比如说像我这样的打工仔,中午饿了想不花*也来领取,行不行呢?”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